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四期】起承转合

想写一写四期几个人,私设如山,文笔小学生,一句话王喻,重度ooc。预警完毕,go 。

后来很多人说,黄金一代是荣耀井喷的一代。

后来很多人说,那一代职选是荣耀最幸运的人。

后来很多人说,要是我支持的那谁谁也是四期出道,那估计早就出名了。

说这个话的时候,是十三赛季。彼时蓝雨时隔六年再次捧起荣耀奖杯,彼时以四赛季为主力的国家队刚刚再次捧起世邀赛冠军奖杯,彼时十三赛季刚开赛,前三赛季出道的只剩下一个王杰希,而这批四赛季的人,在即将走向职业寿命末年的年纪,已经顾不上在意什么疲劳、伤痛,以即将燃烧尽最后一点光的样子去打每一场比赛。

所有媒体都在赞扬这群人,他们是天之骄子,他们身上光环无数,他们荣耀女神亲吻过的人。

于是很多人都忘了,这群人刚出道时候的样子。

[起]

四赛季出道的人事被叶修虐着长大的,刚出来的时候,他们其实还不叫“黄金一代”。

“这一年出道的人很多,但是恕我直言,我还没有看到这里有能打破叶秋三连冠的人。”这是开赛一个月后,当年《电子周刊》的评论。

“你们说二赛季出道的人少,但是好歹也有个繁花血景,好歹能看到打败叶秋的希望,你们又说三赛季出道人少,但是好歹也有个王杰希,不管怎么说看着还行,可你们看看今年,出道的是不少,然后呢?”这是发布四赛季开赛的联盟官方微博下点赞最多的留言。

“蓝雨不是一直吹黄少天吗?看看连新秀墙都过不去;嘉世就更别说了,苏沐橙?我就呵呵好吧。张新杰到是还凑乎,不过我是没看出来他哪儿点好。”

那个时候这群人打开微博,铺天盖地都是这样的新闻。

那个时候黄少天挣扎在新秀墙,上天无门下地无路。

那个时候张新杰被拿来和所有治疗选手比较,拿所有人的优点来批评张新杰。

那个时候涉及到田森的评论,一半是嫌弃他对不起“扫地焚香”这张神级账号卡,另一半是要皇风换人。

那个时候人们提到李轩,总有很多人会问一句,谁啊?哦我想起来了,玩阵鬼的吧。再无其他。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那个时候他们才多大?一群十七八岁的小孩儿而已,哪个不委屈?可委屈了又能怎么样?

全网黑楚云秀的时候,不会有人想过他们语言上的恶意对小姑娘来说,有多难过。

那个时候楚云秀还不是后来把烟雨楼扛在肩膀上,随你说什么我都泰然自若的女王大人。十八岁的楚云秀还有点像个小女孩儿,喜欢娃娃,不喜欢化妆,总是素着脸,一笑就是两个小酒窝。她是烟雨第一个女选手,人又漂亮,荣耀又打的好。在训练营也好,到了战队也好,前辈后辈都喜欢她。前一任队长把风城烟雨交给她的时候还觉得对不起她,没办法给她像苏沐橙那样好的环境。小楚笑着说没有问题,队长你就看着吧!

可是刚一出道,铺天盖地的就是批评,从荣耀技术到长相性格,能骂的不能骂的都骂到她身上了。有人说,烟雨把队长交给一个女人,一开始就说明了,要完。

十八岁的楚姑娘也会委屈,跟蓝雨打完比赛之后深更半夜约着蓝雨队长副队长跑去路边摊喝酒……喝果酒也算酒。

那个时候喻文州么,知名度甚至超过很多明星——别误会,说他知名度高不是因为他荣耀好——而是因为全荣耀都在让他滚出去,#喻文州滚出荣耀#一个月能在热搜榜上呆30天。

结果到了一看,就喻文州一个。一问黄少天呢,答曰在训练室自己跟自己较劲呢。

楚姑娘说是我荣耀技术差吗?老娘拒绝听什么心灵鸡汤什么不要在意别人做自己就好这一类话,不然老娘就把你打成皮皮虾,楚姑娘想。结果喻队神来之笔,说说这话的都是小聋瞎。

楚姑娘说那是因为姑奶奶长的不好看?喻队说说这话的都是小聋瞎。

楚姑娘一拍桌子说那凭什么都在黑姑奶奶?!喻队气定神闲的说云秀你声音再大一点的话估计明天就能上热搜了,我听说某些记者最喜欢呆着路边摊听消息了。

楚姑娘说那凭什么上热搜没有你?我不服。

喻队气定神闲的说你想什么呢,我俩月都没下热搜了。

楚姑娘一愣神,仔细看着对面那位,结果那位还是一脸笑眯眯的,仿佛那些责骂与批评,都和他无关。但是那位的表情和平常又有一丢丢的不同。定睛一看,没几句话的功夫那位眼前已经一排空瓶子了。

姑奶奶找你出来,结果你居然比姑奶奶先喝醉。楚姑娘愤怒的想,难道还有姑奶奶把你背回去吗?!

结果喝多那位突然抬头对着她笑的春花烂漫,楚姑娘的心情——用现在的话说——我当时就硬了。楚姑娘连忙在心里默念班若菠萝蜜心经,还没念一半呢,对面那位居然抬手朝着她胸的位置摸了过去。

!!!!!!喻文州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没等她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对面那位的手就停在她胸前大概五厘米的地方。???????你伸手了居然都不行动的么?难道他们说你性冷淡是真的?????

喝多了的那位慢悠悠的跟她说:“云秀啊,你的心就那么大,别放那么多东西,放的多了,就容易累了。”

一句话,楚姑娘当时眼圈就红了。

“我跟你们……你也好,少天也好沐橙也好不一样,我……就是脸皮厚,能反弹。”

这句话谁说如果是叶秋说,楚云秀一点意见都没有。可说这句话的人,是他们这批人公认的,最文雅的人说的。

“挖槽你们喝这么快的吗我就跟轩仔练了小一会儿,队长就直接喝多了?”

没等楚云秀从喻文州刚才那句话里缓出来,黄少天郑轩人未到声先至。

“队长你居然喝多了这让我怎么跟老王交代。”黄少天一边走一边顺手开了瓶果酒喝。“都是每天背拉出来点艹的兄弟,喝酒不叫我,你们这样让我很受伤。”

“还有这位楚兄弟”(黄少天一直叫楚姑娘兄弟,为此俩人PK了不下800回。)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喝酒喝急了还是怎么滴,楚云秀总觉得他眼睛亮晶晶的。“我打了一晚上竞技场觉得很有收获,我觉得我明天就能干掉叶秋了。”

黄少天这个人啊,平时跟你皮跟你闹,可是一旦他认真起来啊,真是……耀眼的光彩万丈。这个人好像天生就不知道放弃是什么,在泥潭里摸爬打滚也是生机勃勃的,他站在困境里,可他的眼睛里永远有彩虹。

楚云秀忽然就觉得,没那么堵了。送他回去的路上,蓝雨两位喝高的正副队凑在一起叨叨叨,郑轩陪着楚姑娘慢慢走,快走到宾馆的时候,郑轩突然跟她说,电子竞技这个东西,在很多人眼里都是不入流的,无论你做多少你都改变不了他们的态度,所以不如不改,你就做好你自己的就好。

……你是因为懒才不愿意改的吧……楚姑娘感动的同时不往吐槽。

“心里么,放放荣耀就好,外头么就学我,脸皮厚一点,反正他们说什么也影响不了我吃白斩鸡的。”一向君子端方的喻队长,难得的喝多以后皮了起来。

好吧,那我就试着,脸皮厚一点吧!

后来的楚云秀,扛着烟雨也是一路火花带闪电,旁人觉得楚队格外霸气,女王气场爆表。只有楚姑娘知道,她不过是脸皮厚了一点而已。

[承]

虚空李轩,扮猪吃老虎者也。尤其是有了副队之后,操作仿佛开了挂。有人评论云,鬼剑分为两种玩法,普通玩家和李轩。

这个时候已经是黄金一代声名鹊起的时候了,没人敢小觑这群人。不过键盘侠总是随处可见的。

荣耀的职业平衡总体上做的不错,但是个别更新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点偏差。阵鬼这个职业吧,就属于是看着真没啥伤害,但是一旦你被他控住,血线就是华佗在世,也拉不回来了。

于是又睿智er某次比赛后就开始带节奏,“鬼剑怎么还不削!还能不能玩?!”还真有一堆被带节奏的。于是一时之间,虚空的评论下都是说他们胜之不武。而且理由还特别充分——你那么高的伤害!还能控制!不削你削谁?!

虚空轩哥就很生气,于是下一周比赛轩哥就更狠了,把对面的小兄弟满血一波带走。

蓝雨轩哥给虚空轩哥打了call,然后告诉他大兄弟,恭喜你又上热搜了。

虚空队员就很生气,这群人是看不到鬼剑是个多皮薄血脆的职业吗?!废话他们肯定看不到。

这群人是看不到我们队长逼得在空中一路翻滚吗?!废话他们看不到。

这群人看不到大多数普通阵鬼进了竞技场只能在地上摩擦吗?!废话他们看不到。

别的职业打击杀他们说666,怎么我们一打击杀他们就说我们有心机?!因为你是鬼剑啊。

…………这™就很憋屈了好吗?!

结果队员一看,他们刚刚英明神武一波带走对面的队长大人,正在对着妮可的手办,发出嘿嘿嘿的不明声音。

??????我们在给你抱不平你居然在跟我老婆调情?!

顶着队员愤怒的目光,虚空轩哥只好选择请吃饭以平民愤。酒足饭饱之时,有人问轩哥你就不生气的吗?轩哥一抹嘴,说今天老子就来给你们好好上一课好了!众人正襟危坐,准备聆听圣言。

诀窍就是,关你屁事以及关我屁事。

???????你就给我们听这个???????

其实很好理解,譬如说我们打赢了,有人喷我们,这管我们什么事呢?难道你喷了就能改变结果吗?再比如我只怎么赢的,是光明正大杀人赢的还是出其不意杀人赢的,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赢了。

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跟这些睿智最好的讲道理的方法就是不讲道理。我最喜欢看他们跳脚的样子了,简直比看黄少天的单口相声还好玩。嘿嘿嘿。

[转]

人都是爱做比较的,于是四期几个心脏大师总会被拿出来进行比较。

张新杰胜在一个稳。你千万别指望这个人会犯错,同样的,你更别指望这个人会放过你的错。对于张新杰来说,他是治疗,是守护着全队的血线。有人说韩文清是带着队员们给霸图劈开一方天地,那么张新杰呢?他大概就是,仔细的检查这片天地然后施加无数个保护咒,让这片天地成为霸图坚实的山。韩文清在车头,他在车尾,这辆车在他们俩的带领下,一直前进,从未有片刻停止。

肖时钦胜在险,于刀尖上起舞,你永远不知道看上去十分平静的地图里藏着什么危险,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仿佛下一秒就要输的雷霆团战里,忽然就绝地翻盘。之于肖时钦,他带着他的队员们行走在雨林里,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找出一条根本看不到的前进的路,这条路上他走在第一个,他拿他自己的身体替队员们承受着可能会遭遇的伤害,可这个人太聪明了,他能把伤害降到最低,他带着队员们跌跌撞撞,走走停停,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居然也走了那么远,那么远。

喻文州在于奇,换句话说就是,这个人格外蒂花之秀。鬼才知道喻文州到底在想什么,他可以在打弱队的时候打出一副仿佛下一秒就要完的感觉,也可以在对刚强队的时候刚出仿佛对面都是一群弱鸡的感觉。总而言之,造化钟神秀。通俗来说,大部分战队一听说要打蓝雨都是痛并快乐着,快乐的原因在于终于能群殴一把对面那个看上去笑眯眯实际上鬼知道他在想什么的队长,痛的原因在于除了要被剑圣大人一路刷屏。还有感受一下那位鬼知道在想什么的队长又开发出来的第一万种新打法。

有些人做对比的时候,也会偶尔带上方明华。

那方明华呢?有人说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的名字放在这里,没有人会去注意方明华。也有人说,要是轮回的治疗能像方士谦或者张新杰,那轮回是不会早就三连冠了。还有人说,是方明华拖累了轮回。那方明华呢?与治疗上,他做了他能做到的最好的。与轮回,当年一眼看中周泽楷、转会期向战队力荐江波涛、九赛季结束全力支持孙翔转会轮回,这几个决定无论哪一个,都透露着非同凡响的果决。如果说三位心脏大师的下棋是波涛起伏,那方明华作为一个观棋者,仅仅是偶然会有几句指点,可这几句话中,已经透露出至对方与死地的杀机。

[合]

你想对刚出道的自己说的什么呢?十三赛季采访在役的四期的时候,有记者这样问道。

柯南十年后还没完结。——肖时钦。

青岛海鲜特别好吃。——张新杰。

你一直觉得话挺多那个人确实话多,对就是黄少天。——李轩。

蓝雨十年后还是没有女孩子。——郑轩。

十赛季的时候你会帮一个老不羞刷副本,记得带好零食,不然只有榨菜。——黄少天。

十年过去了,睿智还是那批睿智。——楚云秀。

帝都房价涨不涨无所谓,反正你对象帝都四套房。——喻文州。

所有抽卡类游戏一定要找叶修,他是锦鲤。——苏沐橙。

周江稳赚不赔,周翔潜力无限,还要记得买周叶。——方明华。

不皮了,笑出来眼泪的这群人说,要说的话,大概就是,相信自己吧。

后记:

首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然后四期啊,一直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群人。

黄金一代,你们永远是最好的人。

Ps.沐橙涉及内容不多,因为打算之后给她单开一篇,现在怕容易撞车~

评论 ( 18 )
热度 ( 1132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