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张佳乐中心】花开时节动京城


私设如山,文笔小学生,我流ooc,预警完毕,go~

【一】

百花建队前一直是孙哲平负责和老板经理谈,张佳乐一向不乐意露面,万事妥当之后第一回正式见面,经理从远处看到张佳乐的时候不自觉的皱了皱眉。

十七八岁的少年侧着身子低头玩手机,脑袋后还扎了个小揪揪。看到他的时候抬头一笑,即便是打拼多年的经理内心也恍惚了一下。

太漂亮了。

甚至比女孩子还漂亮。

在电子竞技这个行业,“漂亮”显然不是个特别好的形容词,尤其是在这个词的形容对象是个男人的情况下。通常会跟各种流言蜚语和恶意联想结合在一起。

不过坐下来谈不到半个小时,经理立马对他放心了。

张佳乐漂亮是漂亮,他低头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的时候显得有点好欺负,可一开口迎面就是杀气。

“叶秋?”他玩味的重复了一边,在桌子上铺开的地图上信手点到杭州,“他还挺有意思的。”

“不过比起看叶秋拿冠军,我更喜欢从叶秋手里拿冠军。”

说这话的时候,少年唇角带着一点笑意,语气中却是华彩飞扬。

【二】

百花是个喜欢团建的队伍。

比如他们每周末都会安排爬爬西山,又或者是绕着滇池跑一跑。

张佳乐开跑的时候通常都不紧不慢的吊在队尾,悠闲的仿佛在散步。

绕着滇池五公里下来,还是张佳乐一个人吊在队尾,悠闲的仿佛散步。

不同的是开跑的时候是一个队,现在只有他一个人。

第一次跑步的时候剩下电竞宅男们远远仰望着副队长的英姿,感觉像是活在梦里。

后来队员们就习惯他们气喘吁吁的趴在地上不顾形象的喘着粗气喝水的时候,张佳乐仿佛踏着祥云气定神闲的从他们身边飘过去,飘的还很好看。

再后来他们还会打赌队长还能再跑五公里还是十公里。

再后来他们都退役了,新的队员不了解这项战队悠久历史,打赌这项活动自然也从百花历史中消失了。

再后来张佳乐也退役了,不过没过多久他又出来了。

再后来老队员们在电视上看到世邀赛期间张佳乐还是会跑步的新闻,纷纷买机票飞苏黎世。

好像变了很多,好像又什么都没变。

张佳乐还是那个漂亮却不让人感到女气,优哉游哉跑步的百花副队长。

【三】

百花的第一回决赛在昆明主场,夏天的春城百花齐放。

繁花血景起。

百花的第二回决赛主场也在昆明,绣球花从城南开到城北。

没了血景。

百花的第三回决赛主场还在昆明,千里滇池芙蓉并蒂。

还是没血景,但是张佳乐自己就是繁花血景。

连带着孙哲平那份。

有人说二赛季的百花是被张佳乐一手吓进总决赛的,毕竟没人见过繁花血景的打法。

有人说五赛季的百花是被张佳乐一手抬进总决赛的,毕竟孙哲平突然退役,百花整个队伍完全乱了。

等到七赛季百花又进了总决赛,张佳乐完全是一副好奇的样子等着看这一回怎么“有人说”。

这一回没人说了。

七赛季决赛团战前张佳乐坐在百花的休息室仔仔细细端详着自己的手,一根指头一根指头看过去,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可能什么也没想。

但是这双手没人敢轻视。

因为手上站着百花。

按照王杰希的说法就是跟蓝雨打心累,跟霸图打脑子累。

跟百花打哪儿都累。

因为蓝雨是防守反击流,霸图是战术流,百花是不要命流。

【四】

媒体人总爱做排行榜,但是无论是谁,无论怎么排,最精彩的比赛里一定有七赛季微草百花的团队赛最后五分钟。

硝烟弥漫的赛场上百花只剩下一个残血的张佳乐。

面对的是残血的王杰希,还有个叫方士谦的牧师。

但是王杰希自己一点都不感到轻松。

这一赛季的落花狼藉没有上场,但是百花缭乱的每一招式背后仿佛都带着落花狼藉。

前五年的比赛百花缭乱永远是赛场上最华丽的那个,隐藏着背后的杀手落花狼藉。

这一赛季的百花缭乱还是一如既往的华丽,只不过他自己开始当杀手了。

他就是落花狼藉。

不是世人眼中瘸腿的繁花血景。

百花缭乱是繁花也是血景。

就像张佳乐是带着孙哲平一起打比赛的。

比赛走到这一刻众人已经可以欢呼微草的胜利了,即便是叶秋也不可能在残血状态下抗住王杰希加方士谦。

但是看台却很安静,观众、解说还有职业选手们都在等。

张佳乐安静的注视着电脑屏幕,脑子里无悲无喜,等待着王杰希带着方士谦从森林那边过来。

明明是一对二,但是他一点都不害怕。

只要张佳乐还站着、只要百花还有一个人在场上,谁都不能宣布百花的失败。

双方遇上的一瞬间星星折线碰上僵直弹,根本没顾上看王杰希,张佳乐反手一个爆炎弹炸给方士谦。

紧接着王杰希闪电锁链落下,张佳乐根本不选择躲开,顶着血量损失浮空方士谦,紧接着乱雷炸过去,赶在王杰希有机会读寒冰降雨断他的时候迅速下蹲。

等观众从烟雾中回神的时候场上只剩下王杰希和张佳乐了。

方士谦在乱雷炸开的时候完全放弃自己,瞬发大治愈术和圣言治愈,迅速把王杰希的血线回到安全状态。

61%的王杰希对上16%的张佳乐。

星星射线碰上缩爆式手雷。

重力加速拍碰上追踪式手雷。

最刁诡的打法碰上最华丽的打法。

尘埃漫天,两个人都在快速旋转着视角,观众们已经顾不上为他们的精彩操作鼓掌了,因为每一秒都是精彩。

下蹲,受身,跑动。

最大程度伤害,最小程度承伤。

王不留行飞在空中,身后仿佛有黑色的龙张牙舞爪扑向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躲在森林,技能释放时似乎有巨大的红色凤凰涅槃而起。

这是一场华丽至极的戏剧,足以让每一位观众屏息。

百花缭乱最后一个技能光效是金色的,金色撞击上王不留行的黑色,一层层涟漪迅速扩大,仿佛整张地图都在抖动。

烟雾散去,一站,一倒。

百花队长张佳乐。

即便是战至最后一人。

依旧华光漫天,凤凰于飞。

不坠百花之名,不堕百花之志。

掌声从场馆中扩散开,包括在屏幕前观看直播的人也纷纷起立鼓掌。

送给王杰希,送给微草。

也是送给百花。

残血强杀方士谦,把王杰希拖到30%的血线,此战,也是张佳乐封神之战。

【五】

六年三亚,休息室里的百花一片静默。

有人小声说我要是再好一点就好了,能给队长上个持续也好啊。

有人眼睛通红,咬着牙说对不起队长,我没有帮你拖住王杰希。

还有人眼泪滚滚而下,队长,对不起。

张佳乐站在一群人中间,朝着哭的最厉害那位后背轻轻拍了一掌「哭什么」。

他环视着一圈队友,想了想说「我不是喻文州也不是王杰希,不会他们安慰队员的方式」

「只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下一场我们赢回来。」

【六】

张佳乐,天生就该是红色。

笑起来是橘红,垂下眼睛是水红,荣耀里是正红,即便是哀,那也得是十分红处竟成灰的深红。

【七】

 

媒体们拿花草比喻选手,大部分人要么是梅花要么是梨花要么是兰草要么是梧桐。

怎么清浅怎么来,怎么高洁怎么来。

张佳乐偏偏相反。

他就得是牡丹花。

铺天盖地的红,鲜艳夺目的美。

他在良辰美景奈何天里能开出花,就算是到了断壁残垣中照样能开出花。

职业选手们如果是幅画的话,缺了张佳乐始终是水墨速写,有了张佳乐才是画。

毕竟偌大一个联盟,只有这个人,眉梢眼角都是掩不住的华彩。

有人皮下是冰川,有人皮下是深海,张佳乐皮下,该是烈焰。

从二赛季到如今,从百花到霸图,无论荣耀内外,都是如此。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受刺激产物,一天看到两次形容张佳乐“柔弱”,胃有点疼。

评论 ( 24 )
热度 ( 576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