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再次上线的时候,空积城一如既往的喧闹,夕阳给人们的侧脸镀上一层温暖的金色。
你看见了吗?他扬起头,伸手想握住一抹阳光。

山间起了雾气,瀑布飞溅而下,水珠撞击如同白玉,月升日落,星河流转。
你看见了吗?他驻立在飞瀑下,透过层层水雾,仿佛触摸到那个人的脸。

星辰重新闪烁在夜空,遥远的天际,北斗七星闪烁着光芒,暗夜里赶路的行者抬起头,心中亦无比温暖。
你看见了吗?他吟唱过星星折线的咒语,调皮的光点一闪一闪往天空飘去,仿佛那人趴在他耳边说,做噩梦的时候,看到星星就不怕啦。

他走过草原,回到他们一起并肩看夕阳的起点。
他走过大海,电闪雷鸣后彩虹温柔的挂在天边。
终于,在路的尽头他看到了索克萨尔。
巨大的雕像直立在溪山城中,温柔的翅膀伸展开来,一如他们初见那样,一手举起权杖,一手握在胸前。
人们虔诚的在他面前弯下腰,他静静的站在那里,就好像从未离开。
阳光照射到他脸上,又折射进王杰希眼睛里,那一刻,王不留行的眼眶蓦的发热滚烫。
我又看到你了,王杰希安静的想。
这就足够了。

后来人们发现王不留行的台词变了,一批又一批年轻的挑战者站到王不留行面前,诚恳的问。
“请问,荣耀是什么呀?”
“是时光与你。”
说到这句话的时候,王不留行总会稍微转动一下身体,这样他看着的,就是溪山城的方向。

评论 ( 8 )
热度 ( 1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