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水逆

#我流ooc

#例行小甜饼,请忘掉下午那个捅刀的女人

 

1.

喻文州,天庭一名基层工作人员。

职业是按着每一个人的命簿该给他挖坑的时候挖坑,该让他倒霉的时候倒霉。

西方称之为水逆,东方称之为倒霉。

也叫扫把星。

但是喻文州工作的兢兢业业,每一年都是年度优秀工作人员。

导致的结果是叶修头疼的不行。

“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勤奋”叶神头疼到不行“我们天庭的幸福指标和这个月你的投诉指标又一次刷新了历史记录,考评不合格啊亲。”

“那我也很无奈啊”喻文州特别无辜“我们这种基层工作人员特别容易被扣工资,只有勤勤勉勉才能保住我这个月的白斩鸡。”

2.

于是这一年的例行下凡调岗的工作指标被叶修毫不犹豫的分给了喻文州。

“文州啊,你去好好体验一下人间冷暖,回来以后就明白了,以后不要动手那么狠,我们要有人情味。”

我人情味你大爷。

喻文猫……啊不,长的像猫的喻文狐看着叶修的任务安排,发自内心的诅咒叶上神这辈子脱发秃顶没有对象。

任务是这样色儿的,叶修要求他在人间被一个人真心的爱上,才能算工作结束,顺利返岗,而他这个狐,是自带debuff的。

也就是说,得有一个倒霉蛋爱上这个让自己水逆的狐,他才能顺利变回人形重返天庭。

 

喻文州我吃柠檬三连。

 

“这是不是太狠了,哪儿会有人爱上扫把星……啊不,水逆星人啊。”天庭上的肖时钦有点头疼的看着叶修“你玩的太大了吧。”

“不会啊”叶修无辜的指着被上一位从人间调岗回来的楚云秀带回来的一大堆譬如回家的诱惑、人鱼小姐、夏家三千金等电视剧有理有据。

“一般电视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豪门婆婆都会骂自己的儿子说你怎么能找个这样的扫把星!”

“按这个理论,喻文州只要找一个无脑富二代就完事儿了。”

肖时钦沉默良久语出惊人的离开了“你怎么穿着品如的衣服?”

苏沐橙很善良的替肖时钦翻译了一下。

 

“他的意思是说,你好骚啊。”

 

“沐橙,有些时候,是不需要这么善良的。”穿着品如衣服的叶上神看着被妹妹收走的烟,生无可恋。

3.

喻文州已经习惯了人间的生活。

他长的很好看,惊为天狐的那种操作,基本上人见人爱,总会有人见他第一眼就会喜欢上他,然后带回家去精心伺候着。

可是当他们发现,自己的生活因为这只狐狸变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总会不由分说的把它扔出去。

“人在失败的时候,总是喜欢归根于水逆,归根于有老天爷不帮忙,但是他们为什么不反思一下自己呢,很多情况下,失败都是有萌芽的。”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还不太理解,现在他终于懂了。

譬如因为赌博失败的老板会把失败归根于老天爷不帮他。

不认真学习然后挂科的学生回认为是水逆。

朝秦暮楚的男人最后找不到女朋友反倒认为是自己倒霉。

……

“问题在于老子从来没给他们加过这些罪啊!”喻文狐十分愤怒“我给的那些都是命簿上定好的!而且顺利度过以后一定会有大运气的!”

然并卵,并没有人能听懂狐语。

他被一个又一个口口声声说喜欢他爱他的人接回家,然后一次又一次被迫流浪在城市的荒漠中,日子久了,连雪白的皮毛都不好看了。

这样也好,喻文州冷笑着趴在他惯常呆着的花园里,没人喜欢就没有一次又一次的期待之后再失望,反正叶修他们不可能一直放他这样待下去,迟早有一天会结束的。

“没有人会爱上一个让自己水逆的扫把星”——喻文州。

4.

王杰希:嘻嘻嘻,没想到吧。

王杰希:我就是这样不平凡的烟火。

5.

遇上王杰希那天是一个太过平凡以至于后面连当个纪念日都没什么卵意义的日子,喻文州的后腿不小心刮伤了,趴在公园长凳上一边晒太阳一边添添伤口。

“老方快过来!这儿有个猫受伤了!”

我猫你大爷,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这个无知的凡人,你他妈见过这么好看的猫吗?

然后他就被王杰希无情的抱看起来,递给了身边的年轻人。

“我他妈不是兽医!”方士谦很愤怒“麻烦你尊重一下我的职业!”

“反正都是哺乳类,是不是兽医有什么区别,赶紧给看看这是怎么了。”

话是这么说,方士谦还是认真的看起了自己的小病患“受的伤不重,但是需要包扎一下,……卧槽我猫你个头啊王杰希你是不是瞎?!人家是狐狸!”

“你等一下。”

王杰希把窝在方士谦手里的喻文州又接了过来,举到平视自己的高度“你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走,我们会帮你治疗好身上的伤,之后你再决定要不要离开我们?”

这是第一个带他走的时候会问一问他的意见的人,喻文州有点吃惊,虽然这样的举动在外人看来似乎比较傻。

走就走呗,喻文州无可无不可的点点头,反正之后不还是离开——

6.

“然后他就凭着这句话,拐到了对象。”很久之后依然是大龄单身狗的方士谦非常愤怒“明明给喻文州治病的是我!凭什么老子还是单身!”

7.

喻文州就这样住进了王杰希的公寓,然后慢慢的发现,会跟一个狐狸说话的,脑回路本身就特么不正常。

比如,王杰希带着他出去散步,楼上掉了个花盆,老王还挺开心“差点儿就砸到我们了,今天运气挺好。”

再比如,端过来的汤洒了一地,王杰希的反应居然是“还好没烫到人!”

再比如,出门碰上大雨,这货第一反应居然是抱着他赏雨。

喻文狐:我怀疑你脑子有点傻,感觉不很聪明的亚子。

8.

这就很难办了。

喻文狐趴在沙发垫上思考人生,王杰希对他越好,他就越不想让王杰希因为他遭受到来自命运的不明AOE,可是每一次下决心想要离开的时候,他又舍弃不掉这份温暖。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终究还是个自私的狐。

 

在我们喻上神拼命思考的同时,厨房里的王杰希也在拓展探究白斩鸡的第一万零一种做法,自暴自弃的打量了一下自己如今体型的喻文州十分明智的放弃了从门缝溜走的打算。

毕竟他和王杰希遇到他时候的体积相比,圆润了那是不止一星半点。

“你颜色不是橘色的啊,怎么也这么有橘色的天赋?”前来串门的方士谦见到他时吓了一跳

“我那个好看苗条的小美人呢?”

“去去去一边去”王杰希端着白斩鸡走过来“我们家崽崽除了脸圆一点以外,没有任何胖的地方。”

方士谦,在王杰希这个奔三老男人身上,看到了和豆蔻少女们追星时同款的粉丝滤镜。

9.

“崽啊,你是不是能听懂我的话?”第一万次画图的时候笔掉到地上然后被一旁趴着的喻文州刁起来送到他手上的王杰希非常认真的看着喻文州。

废话,喻文州无奈的想,但是老子不是特意帮你的,我是为了顺便锻炼个身体,减个肥。

“我们家崽崽天下第一聪明!”然后他就被王杰希一把揉进怀里,反复rua他个一万次。

喻文州已经习惯了,顶着一张看透狐生的大彻大悟表情,假装自己就是一个暖手宝。

10.

王杰希最近很兴奋。

他原本总有找不到东西的毛病,比如钥匙一回家就扔、遥控器永远会出现在不知名的地方。

但是自从他们家崽崽来了以后,情况就变了。

早晨上班找钥匙的时候,崽崽会叼着钥匙送到他手里;回家想乱放东西的时候,崽崽总会用目光提醒他把东西放好;得空和崽崽一起收拾东西的时候还找到了许多小时候以为弄丢的小玩意儿。

这种兴奋在喻文狐从沙发底下拽出来他的手机的时候,达到了巅峰。

“遇上你简直太幸运了啊!!!!!”王杰希一把抱住喻文狐高强度rua毛“感觉简直是用光了我这一年所有的运气!”

11.

我靠?

还有这种操作?!

被王杰希神来一笔惊的头脑发昏的喻上神完全没意识到他已经被王杰希素质三连了一波——举高高、要亲亲、来抱抱。

12.

日子就这么平静的往下过,喻文州本来有自己的小窝,现在已经被迫睡到了王杰希床上,每天充当狐形闹钟,一到点准时开始扯老王的被子。

“我太幸福了。”王杰希如是说“我拥有了一个狐型暖手宝、枕头、闹钟,我的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

“你闭嘴”方士谦翻了个白眼“听起来好像是你找了个狐狸当对象一样。”

“本来就是啊”王杰希抱着喻文州理直气壮“我们现在就像是在过日子一样,我崽能安排好我所有的生活,我还要什么对象,是吧,崽崽。”

喻文州:我觉得你是不是要认真反思一下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是真的喜欢我们崽,崽你愿意跟我过一辈子吗?!”

喻文州:??????????????????

13.

下一秒,趴在王杰希手上思考王杰希这孩子的脑回路是不是有问题的喻文狐忽然腾空。

再下一秒,一个清俊的男人凭空出现在了王杰希眼前。

方士谦:我觉得这是三个人的电影,但是编剧好像不打算给我姓名。

14.

叶修又开始头疼了。

原因是本来的年度优秀员工,给他打了个报告辞职了。

辞职信还特简单,就一句话。

“我找到人好好过日子了。”


评论 ( 30 )
热度 ( 44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