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星海之歌/12:00】南辕北辙

#虽有南辕北辙,亦可南渡北归

#侯壳

 

1.

他很好,我很喜欢;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很感激。

裴俊植有空的时候会翻一翻李知勋的采访,看多了以后发现无论哪个媒体采访的时候想问的问题都是一模一样的,久而久之下一个媒体站到李知勋眼前的时候他都能猜出来李知勋的回答。

结果李知勋在常规的他很好后面忽然来了句我很喜欢,skt新科冠军ad一口水就喷了出来。

李相赫凑过来看了一眼,镜头里他哥依旧是长身玉立的样子,相当的耐看,嘴角一直噙着一点笑容,很符合大众男神的定位。

他就不行。

李相赫看了一眼镜子,他天生就带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疏离感,偏偏又是一直站在高处的,金赫奎跟李知勋跟到了中国以后一前一后都学会了一句形容李相赫的话: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金赫奎跟他聊天的时候李相赫七分心在聊天,三分心在跑偏到不知道哪儿去了,猛地听到金赫奎声调诡异的中文李相赫被吓的从椅子上直接滑了下去,爬起来后想了半天忍住了跑去问问金赫奎跟着明凯到底都学了什么的冲动。

等到李知勋也跑来跟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李相赫注意力完全跑偏到他哥的脖子上去了,仔细研究他哥脖子上那几根特别突出的血管,李相赫隔着屏幕盯着青白瓷下微动的血管,总觉得能看到他哥血液汩汩流动的样子。

哥你要多吃一点,他认真的说,感觉你又瘦了。

李知勋跟他聊一半的时候发现这人盯着自己看就知道李相赫肯定注意力没集中,他做好了心理准备等着听惊世之言,结果李相赫来了句你要多吃。

他看了一眼李相赫放在桌子上的手臂,觉得这个话从正主嘴里说出来格外没有说服力。

2.

远不远观什么的李相赫就没往心里去,远观要是能换来别砍瑞兹他现在就给整个赛区观他个一二十天,奈何拳头郎心似铁,头一天还在夸大魔王西蓝花发型别致,下一秒对着瑞兹就是一刀。

李相赫看着改完之后的瑞兹一口气差点没上来,简直觉得人生无望,裴成雄带着李汭璨他远远看到训练室上空盘旋着的那一团黑气,决定绕个路走。

毕竟先有张景焕李知勋李队,后又瑞兹被砍,西蓝花法师现在憋了一肚子的火气迫切的需要一个发泄点。

李相赫面前摆着的瑞兹,眼睛里却跑动的是李知勋的采访。

你是因为faker才离队的吗

不是,他很好,我很喜欢。

 

金正均从e-sport开完会心满意足的敲定下新上单的名单,哼着歌回基地以后就发现李相赫绕着他们基地的花园跑步。

哈?

他随手拽住李在宛,确定不是自己老眼昏花看错了,揉揉眼睛再看李相赫确实是在跑步,穿的还是队服,背面五个字母闪闪发光,闪瞎双眼。

啧啧啧,新上单还没来,中单先疯了,金正均挠了挠脑袋,总觉得最近头发掉的那是越来越快。

这是个什么情况?他还是问了问96line里看起来唯一一个心智成熟不惹事的辅助,李在宛飘然一笑,您的大弟子下凡了。

哈?

李相赫动凡心了。

3.

金正均痛心疾首的在会议室里来回踱步,裴成雄李汭璨李在宛裴俊植脑袋跟着他哥来回移动。

刚给赛区砍回来第二个s冠队伍的教练对外人精明对自家护短,金教练赛场上bp的时候向来都是面色淡然的释放杀气,上一秒还笑眯眯的跟队员说话,下一秒不动声色的ban了敌人大腿,赛场之上各个赛区各支队伍长短优劣那是如数家珍。

到了赛场下面看选手也是一看一个准,有人笑言说金教练怕是开了天眼的,怎么这些年给skt摸的各个都是好鱼,上有张景焕下有下路双人组。

金正均自己倒不是特别热衷于观察选手,没奈何队里有个心思干净的祖宗,只能提前给祖宗探探四周的路,毕竟你不能指望祖宗同时通透英雄联盟内外。

金正均护短,对李相赫更是多了三分不清不楚的纵容,外人看到的是座下大弟子让他摁在板凳上小几个月,内行知情人一看msi最后一场的妖姬还有小组赛上的奥拉夫就知道教练心还是偏着的,对此金正均倒是不以为然,他从一开始就偏心李相赫。

你指望一个树根就是歪着的树能长多笔直?

那这事儿,咋办?他看着四个弟子,你们怎么看。

我觉得为了赛区安全还有广大玩家rank能顺利进行,我们还是牺牲一下李相赫成全赛区幸福比较好,李在宛看着韩服rank榜,总觉得李相赫对上的每一个中单ID都能看出来瑟瑟发抖欲哭无泪。

这他妈不是幸福不幸福的问题,金正均在心里吐槽,李相赫和李知勋啊,磁铁南北两极都没他们俩离的远。

李知勋人缘好,人也温柔,走到哪儿都是温和体贴,跟谁都能聊上几句,打一个世界赛把友谊的小红旗插满了八大赛区,实际上人心里通透的很,有礼貌教养好心里清清楚楚的划着一根线丝毫不冲突。

李相赫……

李相赫使人头疼。金正均想,表面上看起来话少人也冷淡,除了自家队伍和个别熟人以外的人基本上不怎么跟外人沟通,在自己人面前倒是瓜皮的要上天,典型的猫主子做派。

李知勋闲暇时候看书,看的偏文艺路线,李相赫也看,看的都是实用类的,譬如裴成雄在基地瞎种玫瑰花,李知勋看到以后会夸两句花好看,李相赫最多关心一下能不能吃的问题。再譬如一个坚决不过河道,一个对方二塔也要越;南辕北辙到这种层面也是少见。

本来俩中单拿来打比赛正好互补,现在一个中单居然想内部消化了。

他不自觉的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裴成雄听完倒是笑了一声。

我到觉得iKO他们俩没那么大的差异。

你先闭嘴,金正均淡然的说,把你的李相赫八百米滤镜摘下来在说话。

我是说真的,裴成雄接着说,他们俩外在确实有很多不同,但是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李相赫通透,李知勋也通透;李相赫心里有条线,李知勋心里也有;没人敢惹李相赫难道就有人敢惹李知勋?归根结底一类人,只不过一个猫派一个犬派而已。

最后还是忍不住把他的八百米滤镜又拿出来了,再说谁不喜欢iKO啊。

4.

李相赫在这边折腾韩服的时候李知勋在倒腾国服。

非常冠冕堂皇的说他是想深入了解一下中国文化,被他强行拉着双排的具晟彬听到以后一个白眼就飞过来了,您怕是不想碰上那位。

李知勋跟他装傻,谁?

具晟彬懒得跟他演,skt出来的各个都学习过演员的自我修养,个中翘楚如李知勋李相赫,点了双排说哥们儿来峡谷释放一下您那无处释放的少男心事吧。

李知勋是真的不敢排韩服。

是真的怕对上那位。

他比李相赫大,经过见过的都多,偏偏大风大浪都挺过去了,栽到自家么弟身上了,他一早发现自己对李相赫有想法以后还挺能稳得住,打算看看自己到底能栽到哪一步。

于是理性中单就这么一步一步栽到了李姓中单身上。

按理说一个岗位,两人竞争,总该是不亲密的,偏偏李相赫对着自家人向来不设防备,抬起眼软绵绵的喊哥的时候就跟吃饱了的小奶猫要人捋毛一样。

金正均一早就说过,李相赫不傻,人家那叫大智若愚,要不然为什么媒体给他挖的坑从来没掉进去过。

李知勋心想这不是废话,英雄联盟第一人要是真的傻白甜如白纸一样的话早就被群众的唾沫淹死在沙滩上了。

李相赫是真不傻,他聪明着呢,人只是不愿意把这份聪明拿来算计人心而已。

偏偏李知勋就是吃准了这一套。

他们15年msi失利回国的时候李知勋心里是吊着的,飞机快落地的时候他抬头看看天,前头是渺茫,后面是曲折,李相赫窝在他肩头发呆,手指蜷缩着,正好搭在李知勋手上,他微微碰了碰,惯例的凉。

外面战无不胜杀伐果敢的小将军,回到家以后脱下铠甲眯起眼睛对着他撒娇说哥我好累啊。

给你给你都给你,你要什么都可以。

李相赫在李知勋面前不藏,胜利和野心都不藏,李相赫一个眼神他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直接了当,一眼到底,干干净净的捧着一颗心告诉李知勋,哥我要赢,李知勋面无表情的看着,总觉得这个人白的简直发光了。

5.

张景焕围观了一下具晟彬和李知勋的双排,悄咪咪的点开了kakaotalk里的群。

这个群包括金赫奎姜灿荣裴成雄裴俊植。从群成员的配置上就能感受到杀气,毕竟有电竞妲己有电竞老父亲有电竞好哥哥。

言简意赅的扔上去几个字,李知勋绝对栽了。

姜灿荣夏休期在家呆的好好的,莫名其妙被拖进一个五分之三都是skt成员的群,还没来得问号就被糊了一头一脸的关于如何促进李相赫和李知勋感情的群,还不能退。

张景焕说作为赛区大哥哥不应该关心小朋友健康成长吗?

裴俊植说你看李相赫母胎solo那么多年我们不应该关爱他吗?

裴成雄说相赫挺尊敬你的你看他的出道日都是纪念你。

姜灿荣说你给我滚。

金赫奎说哥栽了不是重点,重点是怎么让李相赫那个天生迟钝意识到他哥是为了他栽的。

裴俊植冷笑一声说李相赫最近过的可开心了,昨天带着泰伦将军打lol,今天泰伦将军带他快乐星际,一口一个信衡哥人家两个还约着有空一起出去呢,要不是他昨天又把对面中单锤自闭我都以为他人格分裂了。

张景焕在脑子里想了一下泰伦将军是谁,听到李信衡仨字的时候怔愣了一下,然后挑起一个优点无奈的笑容。

李相赫这孩子,是真的招这些哥哥们疼。

偏偏他还不自知。

6.

李相赫这几天无论干什么眼前飘过的都是李知勋采访时候的话还有他哥青白的脖子下汩汩跳动的血管。

他很好,我很喜欢。

他很好,我很喜欢。

他很好,我很喜欢。

……

喜欢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呀,李相赫有点委屈的想,哥是真的不坦诚。

但是李相赫同学可能忽略了一个问题,按照他自己的脑回路,要是能划分到“坦诚”这个位面的基本就是直接告白了,要不然李知勋就是天天送一朵玫瑰花给他估计都只会觉得他哥大概是开了个花店而已。

李相赫还没来得及怀念完他的少男心事春季赛就开始了,小将军又要披挂上阵了,联盟面前,一律平等,小将军偷偷把哥哥放进了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块儿,打算等胜利以后再拿出来看看。

小将军一上赛场就又是魔王本王,具晟彬跟金赫奎连麦欣赏了李相赫的季后赛,欣赏完第一件事就是跟李知勋打电话,说,你是不是偷偷给他加什么buff了,不是说好的偶数年skt要凉的吗?

李知勋语重心长的摸出来他大学哲学课本,云里雾里跟这俩傻孩子讲了半天,两个孩子沐浴在知识的光环里觉得李知勋看起来仙气飘飘的,就跟西游记里的如来佛一样。

田野路过听到了一连串的iKO,还以为李知勋是叫自己,跟着金赫奎听了一会儿,半吊子韩语精确总结出李知勋的中心思想:

第一我们要讲究唯物主义,第二不是我给他加buff,是iKO就这么强。

金赫奎听完他的iKO的总结以后给裴俊植打了个电话,问他裴成雄的八百米李相赫滤镜什么时候借李知勋了。

具晟彬听完说李相赫既然这么好你还不抓紧,李知勋说iKO还小,要等他长大再说,况且iKO说不定还有更好的……

话还没说完具晟彬又翻了个白眼。

第一,你嘴里那个还小的娃刚刚把各赛区吊起来打了一顿。

第二,您这一脸生无可恋又是why?

    路过的张景焕说,这就是在作,两个都是。

Lck春决的时候李知勋想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订好了票,去年是李相赫坐在台下看他,今年是他坐在台下看李相赫。

想了想还是没按耐住,想先去后台看看他么弟,就偷偷看一眼那种。

通常,梦想都是很美好的。

 

宋京浩说在春决之前他一直觉得李相赫站在冰箱上的。

韩王浩说在春决之前他一直觉得李相赫不食人间烟火。

姜范现说在春决之前他一直觉得李相赫特别沉稳淡定。

金正均说在春决之前他一直觉得李相赫运动神经被诅咒过。

Skt和老虎队两个队休息室没在一块儿,李知勋心想先去老虎队看一眼,天算地算没想到为了彩排方便俩队伍混在一个休息室。

他推门的时候宋京浩坐在门口,李相赫坐在宋京浩身后。

然后所有人就看着刚才还一脸面瘫的世最中手机往宋京浩手里一塞,拔腿就往外跑,带起的小风吹乱了宋京浩鬓边短发。

整个休息室里此起彼伏的一长串我靠,金正均感慨的摇摇头,这就是青春啊,然后一帮人纷纷心怀不轨的摸到门外走廊,本着关心世最中的原则看看情况。

然后就看到李知勋笑的一脸无奈的伸手站定,李相赫跟他中间还隔着几米的时候也没减速,整个照着他哥怀里砸,那个力道看着都疼。

金正均研究了一下走廊上的情况迅速清场,毕竟接下来的走向有点不可说,结果没等他们坐一会儿,李相赫自己红着脸笑的特别开心的走进来了,一问李知勋说先去看台了。

……

金赫奎张景焕具晟彬仨人嗑着瓜子看春决,金赫奎跟具晟彬问他赌不赌,张景焕扫了一眼裴俊植发过来的短信,眯了眯桃花眼,你们在跟我说什么?带着buff的世最中,你以为是在跟你开玩笑吗?

想了想可以建议拳头改名了,叫什么中单,明明五个人就这个已经脱单了。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