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孙翔中心】有花有酒锄作田

#孙翔中心

#私设如山我流ooc

 

1.

翔哥必成大器。

在孙翔仅凭一己之力和叶修、周泽楷、肖时钦等各路大佬纠缠在一起的时候,袁柏清就有这样一针见血的发言。

事实证明,袁爷说的非常对。

2.

孙翔算不算联盟里比较幸运的选手这个话题从七赛季吵到他退役,有人说出道即巅峰接手一叶之秋、转会又去的是轮回,周泽楷就算带只鸡都能赢,更何况是孙翔。也有人说接手一叶之秋以后嘉世凉了,转会轮回以后又碰上叶修,好不容易熬到叶修退役又碰上爆发的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到最才熬到自己第一个名正言顺的冠军,够惨。

都是放屁。刘小别言简意赅,拿到总冠军还卖什么惨,要事有戒指还惨的话,全联盟幸福的可能只有叶修。

3.

当年爆出嘉世对待叶修的不公以后,论坛上闹着让孙翔归还一叶之秋的帖子一个接一个,只要有孙翔的比赛满屏幕都是嘲讽,但凡赢了一定不是他的功劳,但是输了翔哥一定是第一个背锅的,袁柏清他们偷摸去论坛上看了看,直呼翔爷这得是多大的心脏才能扛住这么多年。

后来孙翔自己说,放屁,老子压根就没看。

我为什么要看这些,翔爷非常理直气壮,我自己打好比赛就完事儿了,剩下关我什么事儿以及关你什么事?

4,

他出道那一年就是巅峰,年少猖狂也是理所应当,一叶之秋给他的时候所有观众都在说好,连他自己也觉得,一叶之秋到了自己手里就是最好的。

后来爆出种种真相以后,大家又都说一叶之秋到了他手里就是侮辱。

这其中的转变,与孙翔自己的操作无关,他依然是巅峰的操作模样,即便上比不上王杰希周泽楷,新生代中他依然是最出色的。

那个时候我就懂了,你不可能指望这些看客承认他们对或者不对,他们只享受落井下石的感觉而已。

5.

孙翔就这么一路被黑了上去,连他进世邀赛大名单都有人黑,一直黑到总决赛上惊才绝艳的个人击杀,这才堵上了不少人的嘴。

6.

我行我素罢了,当年错了就坦坦荡荡的承认,可无论如何也要自己给一叶之秋打出一个名号,斗神是叶修的,孙翔自然也没想要,小叶修也好小斗神也好,爱是谁是谁,反正我不乐意,轮回拿着小斗神作噱头的时候孙翔头也不回的拒绝了经理。

——合着我就非得是某个人的影子不行?

他倔,轮回也拿这种镢头没办法,行吧,不是小斗神就不是吧,总不能强行把孩子不喜欢的加到他身上。

我他妈当然委屈,孙翔喝多的时候跟唐昊吐槽,是,叶修是天下第一,但是我凭什么就要跟在他背后?他牛逼是他牛逼,我难道就不能牛逼了?

怎么不能,你自己打上去不就完了吗?

7.

他刚去轮回的时候大家跟他都不亲密,孙翔也没往心里去,经历过嘉世的种种以后,表面上看起来依然桀骜不驯的翔爷心里比谁都有数。

——我总有一天,能让大家看到一叶之秋背后的我。

后来轮回的人慢慢发现,孙翔嘴上不说,实际上真是个好孩子,年年冬休结束回队给大家都带特产。

「他没打算用这些小恩小惠让我们喜欢他」杜明说,「他就是纯粹的觉得要给大家带礼物而已,翔哥这人傻是傻,但是心眼好。」

在队里一次一次把队员按在地上打、团队赛越来越听指挥以后,轮回的队员们慢慢开始意识到,从前他们以为这是块顽石,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璞玉。

8.

天赋有,努力也有,最重要的是,孙翔心里一直有一股傲气,有些人输的多了,好像也习惯了,孙翔不是这样的,今天输了明天来,明天输了后天来,今年不行明年久再搏一年,拎着却邪从东打到西再从南斗到北,终于还是让他等到了。

黄少天有喻文州,周泽楷有江波涛,叶修有吴雪峰,王杰希有方士谦,那你呢,你羡慕吗?

我为什么要羡慕?

孙翔回答的很直接,赛场上黄少天不会因为和喻文州关系好就去不理智的救他、方士谦也不可能从头到尾只看着王杰希,至于赛场外——

翔爷得意一笑,我们七期一家人。

9.

他退那一年轮回又搏了一个冠军回来,当年黑他的到最后也变成了怀念他,当年要他把一叶之秋还回来的到了也不再叫嚣。

反倒是孙翔自己,还是把一叶之秋交给了嘉世。

彼时兴欣和嘉世都在争,陈果是不甘心,夏仲天是求一个落叶归根,到头皮球踢给孙翔,随他定。

孙翔连个新闻发布会都没开,平平静静的就把账号卡给了邱非。

「你用不用他、给谁用这些事情都和我无关了」孙翔平静的说「我只是替你们把这个轮回的圈上了,也算是还了叶修当年的情。」

这个快十年的恩怨,由他起,也由他落。

10.

退役以后他没去管理层,自己搞了一个战队,每天开心到不行,自己战队都是熊孩子,三天两头就要闹事儿,连累到翔爷隔三差五就要站到喻主席面前挨骂。

后来联盟工作人员也习惯了,见到孙翔话都不用多说,直接往喻文州办公室里请就完事儿了,喻文州自己后来也大彻大悟了,像我们翔爷这种人,随他去吧。

交给喻文州的悔过书基本上大同小异,喻主席一边翻白眼一边改了几个词就睁一眼闭一眼的归档,如今在联盟的人不多了,能有一个是一个吧。

11.

他那个队伍,从老板开始各个画风神奇,一个比一个快乐,赛场上什么神奇操作都能出来,黄少天应邀去解说了一场,回来以后差点儿半口气没上来,通篇形容就俩字,快乐就完事儿了。

我见过包荣兴,可我没他妈见过一队包荣兴啊大哥,我当年世界赛第一场突发奇想开剑定天下但我他妈没见过这种遇事不决先剑定天下的打法啊。

最可气打是,还赢了。

所以解说们特别害怕抽到解说孙翔那个队,毕竟一次粗口扣五百,他们队每分钟都有无数个欢乐操作。

属于是谁都敢赢,谁都敢输。

第一年季后赛一轮游,微博上幸灾乐祸了人从城南排到城北,然后第二天发现孙翔带着队员去度假了,一帮半大小子大逆不道的把老板埋进沙滩里,看起来特别欢乐。

喻文州去看了那场比赛,回来以后跟肖时钦聊天,心有余悸还好翔爷当年打比赛的时候选择当个人,要是当年就敢这么花里胡哨风骚。

我怀疑我会忍不住掏出来把刀,喻主席如是说。

关键是孙翔自己也贼欢乐,其他前后辈们逼婚的逼婚,社畜的社畜,他开开心心带着队伍打比赛抢boss,今天周一抢百花,明天周二抢蓝雨,连轮回都没放过。

还特么亲自带队,兄弟们跟我冲!激情到不行。

各个战队烦不胜烦,举报到喻文州那里,喻主席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怎么办,只能在他又一次抢蓝雨boss的时候身先士卒披挂上阵,白天加班晚上抢 boss,社畜到连睡眠时间都是宝贵的,上床以后两眼一翻全都是孙翔你大爷的mmp。

12.

他那个队伍贼欢乐,孙翔一开始就打着要寻找游戏最本质快乐的旗号,队内十个人有一百种组cp的方法,比如东北韩文清和西北喻文州、江苏孙哲平和内蒙王杰希,要什么操作有什么操作,每天都在喊着队友之间的“羁绊”,转会期说什么都不走,对方抱着大腿求都不走,一问原因就是有本事你让我们老板转会,我立马跟着走。

年前比赛打微草,一上来先念诗,《论日月星辰和王杰希之间的关系》,王杰希坐在看台上看了一半就走了,回头跟高英杰说,输给这样的队伍不冤哈。

张新杰方士谦当年是战斗奶就算了,到了孙翔这里,简直就是个战士辅助,杀人抢头快乐到飞起,孙翔理直气壮的说是为了帮联盟克服张新杰ptsd,自家牧师拿到100个人头的时候队伍还特意庆祝了一下,买了个贼大的蛋糕,上书//辅助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恰巧当时荣耀国际联盟来国内考察,喻文州全程陪着,负责人挺好奇的说原来你们这么喜欢治疗职业啊,喻文州面不改色的从《大医精诚》背到《黄帝内经》,中心思想就是学医救得了联盟。

13.

后来他队里出了点事儿,俩小伙子吃完烧烤回来看到有人欺负女孩子,上去就是一顿揍。

——揍完以后就被微博广而告之。

孙翔探头探脑的溜到喻文州办公室门口,反复背诵譬如“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等名言。

喻文州差点让他气笑了,你早点干嘛去了。

孙翔特委屈,一方面他觉得自己孩子没做错,一方面又觉得他怎么又给喻文州添麻烦了。对方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着职业选手条例来事,喻文州还真不好办。

孙翔坐在喻文州办公室,看着主席一下午反复接电话,千方百计的给他想办法,越看越不好意思,最后牙一咬,不行你就把我们办了呗,按制度来。

办什么办?喻文州一翻白眼,去去去,有这个时间自己去找根面条吊到我办公室门口,别在这儿碍事。

 

——再说了,职业选手也得先是个人,要是连人都品格都没有了,当什么职业选手?

 

我日你们是不知道喻哥有多帅,孙翔回去以后绘声绘色的说,只见我们喻哥当着一众鬼佬的面,云淡风轻的说我觉得他们做的没错,我代表中国联盟表示支持。

——后面还有一个电子竞技中心的叶主任被喻主席拉来当背景板。

帅到不行,孙翔如是说。

14.

那你没办法啊,叶修后来说,联盟里却的就是这种又二又愣还能打的人物,孙翔能养起一个队的这种人物,联盟就是给他供起来也不为过。

15.

后来不管是轮回队内聚会还是国家队聚会,翔哥都特别得瑟。

毕竟他是唯一一个退役之后还有戒指的男人。

还是他们队里那帮小屁孩夺冠以后死缠烂打喻文州半个月给他要来的,好看到不行。

 

评论 ( 34 )
热度 ( 1364 )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