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王喻不拆不逆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月明

#大逃猜的文,现在可以拿出来了。

#花好月圆人常在,守得云开见月明。


“前一盏灯照彻山河,后一盏灯彻夜不熄,一盏叫温柔,一盏叫守候。”


1.少年踌


后来喻文州回忆他们俩刚刚开始谈恋爱的日子,总是会忍不住好笑。放在旁的少年少女十六七岁的日子里,正是偷偷在日记本上写下思念、眼前心底都是彼此的模样,而与他们俩而言,那些日子从来都是忙碌。

一个想的是怎么闯过新秀墙把队伍往前带一带;一个图的是抓紧融合进队伍好在团队赛上出奇制胜,qq置顶还是一周前那一位不知道从哪儿抽出来的时间发来的一句注意休息,这边自己却也实打实的十几天没顾上回复,忙忙忙。有大把宏伟的战术想实行,有无数个冲击总冠军的梦想想实现,睁眼就是电脑梦里还有地图,心里想的都是如何赢下下一场,如何能给自己队伍再点亮一方前行的道路。训练完还觉得不够,加练过后抬头一看就是繁星,日思夜想的不是恋爱对象,反倒是高居王座之上的那位大魔王。

怪不得总说,叶修在全联盟欠下一屁股情债,后来楚云秀开玩笑说我们这么多人,在该谈恋爱的年纪里,怎么想的都是叶修呢?

平日训练忙,抢boss遇上更是真刀真枪的动手,你有夜雨声烦的冰雨要升级,我有王不留行的帽子要改进,为了一个野图boss煞费苦心的忙碌了一下午,等到转回头想好好猜猜对面那个指挥今天开的是什么小号已经人去楼空。

黄少天开玩笑说世人都以为职业选手年少成名,有钱有闲,谈个恋爱还不是大把有人往上贴,偏偏到了两个豪门队长这里谈个恋爱跟过苦行僧生活一样,也就年年常规赛季后赛碰上的时候能解一解相思之情。王杰希听完没搭理他,自己和喻文州交流了个眼神,目光是只有两个人才能懂得的缠绵悱恻。

——外人哪里能体会到两个队长握手时指尖的若即若离?掌心的一触即分?

——外人哪里能猜到制定战术时略微挑起的笑意仅仅是畅想到了那人踩上自己精心设计的陷阱时的愉悦?

——就连抢boss都有几分欲说还拒欲语还休,你猜为什么每一次微草和蓝雨都能那么精确的猜到彼此的位置?无外乎是当家两个人太过熟悉彼此思路,见着骑士团上来就知道术士跟在后面;西边冲出来一个魔道必定身后有一打牧师。

十几岁的年纪里,心里眼里都只有一个奖杯,年年能有的休息时间无外乎转会期那么一二十天,两个都是战队当家选手,外人自然知道墙角挖不走干脆也懒得挖,于是其他人忙乱着思寻出路的转会期竟然成了这俩人难得的休闲。蓝雨基地里种了一株大榕树,也只有这样短暂的日子里能看到喻文州懒洋洋的躺在榕树下,享受着深秋广州依然和煦的暖阳,眯着眼睛想一想远在帝都那位现在是在干什么;微草趁着转会期整修了一波基地王杰希好巧不巧正好进电梯的时候碰上停电,卡在两层楼中间进退不得,俱乐部上到老板下到门卫都急得不行的时候他反倒是有心模拟一把加入喻文州遇上这事儿的心态,出了电梯以后二话不说发条信息提醒喻文州注意蓝雨各处的电梯质量问题,自己到是心大的不行。更多的时候两个人微信视频一开,有话题聊的话就聊,无言的时候倒也很温馨,伴随着彼此的呼吸声继续各干各的,等到手机自然没电以后心满意足的去睡觉,梦里有花也有他。


2.上阳花


我进入国家队大名单是第二届世邀赛的事情了,彼时作为新人的我还沉浸在能够参加国际大赛的兴奋中,完全忽略了领队名单,直到王杰希坐到喻文州身后,我才意识到,这两位豪门队长又一次站到了并肩战斗的位置。

荣耀越来越火,观众也越来越多,很多人、包括我都只在第一届世邀赛中第一次看到封尘多年的魔术师打法,而我幸运的是,能够在越来越多新人出现的年代里,又一次亲眼目睹两位远古时期的战队队长肩扛荣耀的风姿。


——上一次是魔术师率先起飞,在一片昏暗里撒下星辰璀璨,将银河倾倒于暗夜里,随后有术士吟唱咒文,有游鱼从深海里破冰而出,天地洪荒被他们携手劈开,红日生于他们所站立的地方,他们作为中国荣耀联赛的中流砥柱,并肩立于圣殿阶梯上,从此将中国荣耀人的名字牢牢刻进电竞名人堂。


而这一次,退而复返的魔术师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我们的名字,由他而起,退役的剑圣首先劈开一地荆棘、无言的神枪手随即长枪划出独属于我们的禁区、沉寂许久的牧师点亮北方星空之上的七星,努力照亮着包括我在内,每一位为了中国荣耀联盟努力前行的队员们。

喻文州前辈第二届世邀赛出场的频率已经不高了,大多数时候,他总愿意把舞台交给我们,曾经我如同千万个普通人一样,仰望着他散发出的无边光辉,而我是如此的幸运,能够在这位战术大师即将退役的最后一场战斗中与他并肩而行,悉心听取他给予我们的每一点诚恳而合理的忠告。


唯一的疑问只有一点点,王杰希前辈为什么要回来呢?


微草举起第三座总冠军奖杯以后前辈便飘然而去,有人说王队旅游去了,有人说他上学去了,种种言论不一而足,唯一确定的是,王杰希确实如同人间蒸发一样从整个联盟中退的一干二净。

“你在,所以我就回来了。”愣神的功夫我听到王杰希前辈这样小声对喻队说,而一贯沉稳的喻队少见的露出比平日更温和的笑容。


——竟然是这样的原因吗?


大家都说,喻队参与这次世邀赛,是为这只年轻的新军点亮一盏灯,而我在在这瞬间却明白了,在喻文州点灯的同时,又有人为摸索着踏过丛林山河的他也点亮了一盏灯。


前一盏灯照彻山河,后一盏灯彻夜跳跃,一盏叫温柔,一盏叫守候。


3.两山春


喻文州刚退役的第一个月总是睡不好,睁眼闭眼仿佛自己还在基地,冯宪君给他放了假,准他三个月以后再来联盟报道,倒是给了喻文州心安理得偷懒的理由。

王杰希退的比他早,心知肚明这叫退役综合征,劝也劝不得只能等着喻队自己慢慢往外走,于是老王索性安安心心当他的饲养员,立志把这条鱼喂的白白胖胖,反倒是黄少天找上了门,美其名曰要进行一次蓝雨男人之间的对话。

起初不过是问他退役以后的生活,扯着扯着就跑到王杰希身上,他们俩之间向来是黄少天说喻文州听,现在倒是反着来,喻文州说黄少天听。

——你说你喜欢老王什么呢?


是啊,喜欢他什么呢?


是他会做饭?是他帅?是他妥帖?是他魔术师打法风骚无比?这些好像都是喻文州喜欢王杰希的原因,却又不完全是喻文州喜欢他的原因。

他闲暇时候会懒洋洋的趴在沙发上喝可乐、联盟好爸爸并不是许多人想的生人勿近的样子,反倒是很喜欢楼下的猫猫狗狗……

停停停,黄少天打断喻文州技能释放,我是问你为什么喜欢他,不是听你在这里虐狗的,你要知道狗也是有人权的。

那你为什么喜欢王杰希?

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因为……他是王杰希吧。

卧槽,黄少天说,我被伤害了,被我的友军深深伤害了。

都到这个份上了,前代剑圣继续说,你还在犹豫什么呢?你们为什么还不领证呢?

喻文州,我知道对于你们俩来说,领证或者不领证实际意义都不大,你缺的是你们俩结婚这个仪式,还是说,你想始乱终弃?

结婚意味着什么呢?喻文州有点恍惚,他们现在就可以飞荷兰,然后领到那样一个毫无法律作用的小东西,并不能改变什么,王杰希生病的时候他不能作为家属签字、王杰希和他的房产证上不能正大光明的写上他们两个的关系、他们所拥有的仅仅是一张——

“一张证明,证明从此王杰希属于你,而你也属于王杰希。”黄少天正色说道“意味着作为你的队友、朋友、兄弟,我可以放心的把你托付于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手里。”


“也意味着,除了荣耀以外,你有了第二个人生依靠。”


喻文州退役的这一个月里常常会想起身在荣耀的岁月里,并非全部都是怀念,只是那些烂熟于心的操作,某个地图上明显的地标,黄少天卢瀚文闹着solo的声音,他坐在惯常的位置上笑眯眯的看着。

他如今作为一个旁观者,只能一次又一次放任自己如同溺水之人一样沉没在做过一遍又一遍的梦里。

而如今,结婚这样新鲜的字眼,仿佛让他看到了岸上的风景,王杰希对于他来说,既是年少勉励自己在荣耀之路上往前走的动力,也是铭刻于心的温柔和光。

“你看”黄少天语气温和,“你在想起老王的时候,连眼神都不一样了。”

喻文州侧身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别人都说喻队的眼神有些时候太过安定沉稳,就像湖泊一样深不可测。只有王杰希和他们不同,王杰希说文州的眼睛像是天空,总是含着笑,温柔明媚。

——改变的不是喻文州的眼神,改变的是喻文所注视的人不同而已。

而如今,王杰希站在湖边,把手伸向他。


“我也觉得,我们好像可以结婚了。”


4.水云间


王杰希有时候会问自己,这样做值得么?

当年顶住全世界的压力也要和他在一起,后来才发现生活果然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即便是再辽阔的深情也会消磨在一日又一日的相伴生活中,最初惊鸿一瞥成了心动,如今尘埃落定竟然也成了鸡毛蒜皮。他们都是好脾气的人,却也一个比一个固执,争执的最厉害的时候,一个头也不回的摔门离开,一个坐在沙发上冷笑一声,有本事你就不要回来。

听起来根本不可思议,叶神赶过来的以后想了半天无话可说,你们俩怎么能闹这么大呢……?

谁都是凡人,王杰希说,谁都不是团战里没有容错率的机器人,原来背着队伍还都能克制点,现在队伍没再身上了,喻文州可不就得开始给你作妖了?你以为我们又是什么人呢?你又以为我和喻文州是多好的脾气?

图什么?当年和家里人折腾那么久,又遇上联盟改革不顺利,风风雨雨都熬过来了,如今四海太平,皇上您这又是在闹什么呢?再闹下去外戚都要来干政了,我可听说黄少天回国了,你就不怕他过来跟你1v1solo?

说起来不过是一句两句话不得劲,可人都是这样,越是亲近越是克制不住自己,王杰希感叹完回头发现叶修还坐在自己家里,眼神登时就不对了?

你怎么还在这儿呢?

啊?啊?联盟大魔王万万没想到退役以后还能这样被老王秀一波操作,脸上写满了我吃柠檬三连。

我要去接他回来了,锅里还炖着鸡汤呢,吵架是吵架,吃饭是吃饭。

??????????????????????

叶修对着方士谦和黄少天开起了群视频,大魔王愤怒咆哮之,你们两个一个比一个急的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是老王或者是文州炸了呢!到了以后王杰希把我当成垃圾桶,神清气爽的去找喻文州了!

还他妈不留我喝鸡汤!

大魔王非常愤怒,自从这一对皇家夫夫住到他家隔壁,他就成了黄少天和方士谦专用和稀泥一号人选,饭都没吃马不停蹄跑去哄这一对高情商就是有点小孩子心性的夫夫。

我要在我们家门口立个牌子,大魔王黑着脸,联盟主席和副主席与狗不得入内!

转头从窗户口看见找到喻文州以后和好如初的两个人一起往家走,惨叫一声拉起窗帘,试图从视线范围内祛除这两个人存在过的任何痕迹。方士谦和黄少天非常无辜,我们俩听那个情况本来以为文州打算跟老王离婚呢。

离什么婚,大魔王一翻白眼,什么锅盖配什么锅,这一对儿祸害就该好好祸害彼此,远离人间三千年,我为我当年和他们两个祸害厮混在一起赶感到无比心痛。

当天晚上剑圣和方神为了安抚大魔王不得不披挂上阵,荣耀里出现一个三人小队,分别是战法牧师剑客,人挡杀人佛当灭佛,专治术士和魔道,深刻的震撼了整个服务器全家。

晚上就上了818,题目就是818这三个人是不是被术士或者魔道职业的妹子绿了。

喻文州依靠职务之便强行删帖,丝毫不要良心。


5.佳期同


王杰希把厚厚的材料交给戴妍琦,盖章归档以后也意味着荣耀位面上这一年的工作顺利结束。

“王队新年快乐!”即便是入职多年,小戴姑娘还是改不了当初的叫法,王杰希靠着门眯着眼冲她笑了笑,分明也是三十好几的人了,身上却还是能看到当年魔术师的少年气。

其他前辈开玩笑说王总进了联盟以后是越活越年轻了,疯起来加完班以后照样是天南地北的旅行,今天在西班牙看鸟,明天去新加坡种花,一点都没有管理层人员身上的华发早生不苟言笑,连带着本来打比赛时很沉稳的主席也跟着开始一休假就世界各地浪,两个人身上一点社畜的感觉都没有。

可不是吗,小戴心里想,三十好几沉稳老练的王队一碰上他们喻主席的生日,还不是年年要表演一个迟到早退?

微博上离婚吵架夫妻不合到处都是,看一眼过去就能让人恐婚,大多数人领那一张纸的时候随心所欲,后面扔那张纸的时候同样也是大大咧咧,仿佛那些写在心底的山岳事都成了天底下难得的笑话。可要是从微博里出来再看一看身边的人,看着这两位几十年如一日的安稳,又免不得又萌生出几分想成家的念头,王杰希总说有空的时候多看一看周围的人,多看一看好事,自己也就敞亮了。

下班以后她约着柳非逛街,路过西餐厅的时候瞥了一眼靠窗的两个位置,餐厅里放着祝你生日快乐,笑的温柔的男人把扎着丝带的礼物推给对面坐着的那位,也是一模一样的温柔。

都说夫妻在一起久了越来越像,这两位爷是连表情都也来越像,往前搁十年,你敢想王队能这么笑?

这话说的不对,柳非慢悠悠的说,我们队长十年前也是这样对喻队笑的。


评论 ( 11 )
热度 ( 22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