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王喻不拆不逆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邱非中心】惊蛰

黄少天中心:《飞花》


#邱非中心无cp,私设如山我流ooc


[自能成羽翼,何必仰云梯]


[他在泥泞里前行,在黑暗里挣扎,一步一步跨过荆棘又越过丛林山河,不喊苦,不掉泪,不松手,不放弃,小心翼翼的抱着怀里嘉世的旗帜,护在心口最温暖的的地方。曾经嘉世最辉煌的双子星缔造盛世时走过的路,如今他一个人摸索着再来一回罢了。

]

1.

“我最初以为是我喜欢嘉世,后来发现其实我喜欢的仅仅是叶神;后来我以为我喜欢的是邱非,最后才发现,我喜欢的其实是这个新嘉世。”

2.

荣耀十四赛季总决赛,北京五棵松体育场。

休息室里的电脑都开着,自家术士正在拉着召唤师PK,嘉世这些年来来回回进了很多人,总体上都是奇葩,但是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喜欢PK,大概都是黄少天的迷弟迷妹吧,闻理无奈的想,同时分神听着外面彩排的声音: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今天参加总决赛的另一只队伍……嘉世!”


多少年了?

十年了吧?

第十年,“嘉世战队”这四个字,再一次响彻在了总决赛体育场的上空,振聋发聩,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就在昨天。

嘉世的队长坐在椅子上饶有兴致的看了一眼微博,嘉世对上微草,邱非对上高英杰。比赛还没开始,互联网上已经热闹如过年。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算是叶修和王杰希双双退役后自己亲传弟子第一次在决赛上交锋。

再换一种说法就是,老前辈们精心培育出来的弟子们,终于要在战场显露他们自己的光华了……可能得除了卢瀚文,小邱队长笑眯眯的想,他们家那位蜂窝煤成精的队长看起来丝毫没有退役的意思,大有再战五十年的势头。


“紧张吗?”经理姐姐走进来给他们分饮料,小术士靠在他最最最喜欢的队长身上捧着果汁喝得一脸幸福,“才不紧张呢!有我们队长在呢!我们队长天下第一!!”

“停停停”闻理同志无奈的打断了小术士即将开始的长篇吹邱宣言,“虽然我知道嘉世自古以来就有吹队长的良好传统,但是亲爱的你能换个词吗?——当年吴雪峰前辈可是号称能花式吹叶一百零八式不重样。”

“说起来了,雪峰前辈发消息说他要来,叶神呢?叶神有动静没有?”闻理戳了戳小队长“微草那边可是连林杰方士谦王杰希都到齐了,咱们可不能输了气势。”

话音未落四面八方的人都把焦急和期待的视线聚焦到了邱非身上。

“不好说吧,叶神打完世邀赛就彻底失踪了,去年兴欣打决赛也没看到他来。”小术士叹了口气“叶神现在过于神出鬼没以至于珍稀程度堪比唐僧,我要是能亲眼见见他老人家说不定能延年益寿。”

邱非怔愣了片刻,微小的僵硬出现在这位沉稳的队长身上,请前辈来看比赛的邀请他十天前就发出去, ——至今尚未回复。

“不管来不来叶神肯定都要看”闻理体贴的替他往下说“所以大家一定要让我们祖师爷好好看看啊!”

整个休息室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全部不由自主的站直身体大声答到,

“是!”

3.

——邱队,我想问的问题是,这么多年您对叶修前辈有着什么样的看法?

——他是我永远的老师、敬仰的前辈和职业生涯中奋力前行的不灭灯塔。

——那您对嘉世又是什么样的看法呢?

——叶修前辈层裹挟着从未有过的气势带着嘉世闯进联盟,用那样光彩夺目的方式和队友们站在联盟神殿的最顶端,我如同千万个仰视着他的年轻人一样,沉默的站在山脚注视着他们散发出的光芒,却又如此的幸运,得以加入他们,成为和他们一起并肩前行的同伴。

4.

邱非曾经是联盟里最让人羡慕的后辈。

“教练跟我说,以后你就跟着我了。”他进青训营后不久就见到了荣耀第一人笑眯眯叼着烟的模样,“那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小邱非。”

青训成绩便让人眼红,各家都想把这孩子请到自家训练营供起来,甚至有队伍开的条件是直接让他进一队,可邱非轻飘飘一句坚决不走就此打住了多少人的想法。

也是,毕竟在嘉世的话,跟着的可是叶修。

那个时候的日子无忧无虑,他只需要考虑明天该练习哪一部分,叶修给他的训练计划和其他人不一样,摒弃掉了某些他已经很熟练的操作以后更多的是针对他自己提出来的问题给予的指导。

窗外是盛开的绣球花,窗内是可以看到的握在手里的希望,训练结束偶尔苏沐橙还会带着他们俩溜去西湖散步,他踩着叶修的影子,只觉得这样的生活再好不过了。

可是一夜之间,仿佛所有事情都变了。

他在那场变故中迅速成长起来,第一次清晰的意识到,原来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东西名叫“无能为力。”


“你难过吗?”很多年后闻理才敢战战兢兢的问出这个问题。

新嘉世的小队长,眼神温柔的看着他,第一次给出了记者媒体前不一样的答案。

“难过啊。”他认认真真的说,“我很难过。”

可那场变故发生的时候,他一点难过的意思都不敢表现出来,胸口闷着一口血,却依然端端正正的坐在训练营里,直到叶修走人的消息完全确定。

他追出去,找到苏沐橙,两个人相对都是无言。

他又茫然的闯进叶修的寝室,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着前辈像往常一样来指导他。

可是他没有等到,从黄昏等到午夜,冷得发抖却忘了开空调,固执而乖巧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小邱你哭出来好不好?”苏沐橙泪流满面语无伦次的一遍一遍劝他,

乖巧听话的小邱非,嘴角已经渗出鲜血,却只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吐出来。”前辈小心翼翼的说“把血出来好不好?没关系的小邱,我在的。”

可是乖巧的后辈只是看了她一眼,随手擦干净嘴角。

“你看,沐橙姐,”他眼睛含着泪却固执的不让眼泪掉下来“没有了。”

他的嘴角干干净净,认认真真的说“没有了。”

联盟女神揽着茫然的战斗法师,失声痛哭。

直到很多年后,闻理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那口憋在胸口数年的鲜血终于被他吐了出来。

“很难过的。”小队长认认真真的说“嘉世不要我们了。”

5.

从那时候他就知道,荣耀以外他能掌控的,从来都是冰山一角;他还知道的是,队伍成绩的好坏,原来还掺杂了那么多有的没有的因素。

可是他不走。

叶修走后第二天,雪花般的邀约向他飞来,没人会守着这样的嘉世的,但凡有点脑子的都会这样做,苏沐橙温柔的告诉他,叶修最愿意看到的就是你过得开心,所以只要你想做,那就去做。

“那我不走。”他固执的说“我就是不走。”

何苦呢?

八赛季,九赛季,许多人都来劝他,何苦把有着那么灿烂的未来的自己和这艘一天一天往下沉的破船绑在一起呢?

可他不走。

他总是觉得,尽管嘉世变了许多、尽管熟悉的前辈一一离去,可他还想守着最后的那一点点东西,唯一保存在他自己身上的,那是嘉世的骨血啊。


所以他小小的一团坐在发布会上,没有前辈扶持也没有后辈鼓励,可他坐在那里,眉目淡然的说嘉世没有倒,我们会去一个新的地方,从头开始。

嘉世完了。人们嗤笑着,一个一无所有的小队长,一个看起来凉凉的赞助商,这样的队伍不可能能从挑战赛里挣扎出来的。

6.

他在泥泞里前行,在黑暗里挣扎,一步一步跨过荆棘又越过丛林山河,不喊苦,不掉泪,不松手,不放弃,小心翼翼的抱着怀里嘉世的旗帜,护在心口最温暖的的地方。曾经嘉世最辉煌的双子星缔造盛世时走过的路,如今他一个人摸索着再来一回罢了。

害怕吗?不怕的。即便是最寒冷的暗夜里,他还是能看到当年的叼着烟的前辈温柔的模样,那是他路上唯一的一点灯光,他就靠着着一点点光线,缓缓向前,直到遇上一个又一个并肩的伙伴。

他们是新队伍,新嘉世的训练方法完全是野路子,他们一天一天除了训练还是训练,没有商业赛也没有表演赛,旁人的冷嘲热讽早就放不到心上。

一无所有所以也无所畏惧,失败算什么?闻理开玩笑说,还会有比我们失败更多的队伍了吗?不会的。

我们已经经历过寒冬,便再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从上到下都燃烧成一团火焰,于是更多的人把目光方向豪门的时候,新嘉世悄悄的破土开花,直到再次回到联赛属于他们的位置上。

挑战赛胜利那天,邱非坐在屏幕后面,满屋子都是尖叫和欢呼,他隔着许多人看到人群中叼着棒棒糖的男人,自己悄悄勾起一抹微笑。

7.

十四赛季总决赛,嘉世对微草。

漫天彩带落下的时候,他还有些恍惚,莫名其妙的发现周围的欢呼声更大了,他近乎疑惑的抬起头,看到消失许久男人踏着金色大雨一路逆光走来,举起手中的冠军戒指。

“做得好,小邱。”

叶修拍了拍他的头“你做得很好。”

时间在那一瞬间仿佛停止,有巨大的涡轮向后滚去,即使经历过一轮又一轮的洗礼,叶修却还是像他们初见的模样,20岁的时候他说以后你跟着我,请多多指教,30岁的时候他举起冠军奖杯递给自己的后辈,依然如同17岁那时,璀璨夺目,熠熠生辉。


“我很感谢嘉世的许多前辈,他们毫无保留的把所有经验、智慧和技术传授给了我。”

“我很感谢叶修前辈,我有幸能够从仰望他的人变成和他一道并肩战斗的人,即便是他离开以后,依然在用他的职业生涯教导着我,关于信仰、坚持、热爱和无所畏惧。”

“我很感谢一起走到今天的伙伴,他们教会了我陪伴和守护的意义,同我一起描绘着属于我们嘉世的荣光。”

“而我很高兴的是,我用我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白了一句话的意义。”

“我们是嘉世,只要有一个人在,嘉世就还在,只要有一个人站着,嘉世就从未倒下。”


评论 ( 14 )
热度 ( 350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