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王喻不拆不逆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舟夜听潮12H/2:00】朝暮

#王喻向,私设如山我流ooc

 #文州生日快乐。

1.

一行人从世联大楼走出来的时候正好遇上夕阳,晚霞给世联披上一层漂亮的金色,“看起来就很值钱。”肖时钦摸着下巴说,脑子里已经弹出各国今日贸易汇率、同比环比指数等等等等。

叶修慈祥的看着一众人员纷纷附和肖时钦并开始估算假如卖了世联能值多少个钱,扭头就看到正在对着手机奋笔疾书的喻文州。

“我号召大家学习一下我们喻主席啊。”叶修笑着说“同样是出差半年,你看我们喻主席依然神清气爽没有一丝社畜的模样。”

“严格来说,是出差192天。”肖时钦有气无力的说“我现在看到黄油面包反射性胃疼、看到外国友人反射性头疼,回国以后必须要喻主席给我批五个月的假以示安慰。”

第四届世邀赛申办小队在苏黎世和各路友人已经撕逼谈判了大半年了,经历过肖时钦会议室高唱爱我中华、叶修三百六十度花样表演散人的一百零八种玩法、张新杰苦背元素周期表等各种匪夷所思的操作以后,终于在一团和气的氛围里圆满完成出差任务。

“我现在只想吃一碗小馄饨在好好睡一觉,梦里一定不会有金发碧眼的朋友问我,‘亲爱的,如果世邀赛在贵国举办的话我们是不是能够参观访问一下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这样的问题。”张新杰一脸看破红尘的表情“下次再有这样的出差我第一个提意使用周泽楷作为我方战略武器,泽楷快递,使命必达,全球包邮。或者把黄少天跟小周放到一起,到时候喻主席写个声明,比如我方承诺绝不率先使用该组合。”

“我也不想再陪着美少女姐姐们到处考察了,我在山里呆了快一个月!没有互联网!连天翼3g都没有!鬼知道我有多怀念黄少的立体双声道BGM!”

“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我急了。”

众人疯狂点头如小鸡啄米,纷纷控诉被资本主义毒打了大半年的悲惨经历。

喻文州终于停下了手中已经快被他敲到发热的手机,淡定的把公文包塞给叶修,“你们去聚餐吧,我来报账,吃什么都可以。”

叶神之所以是叶神就在于他能够在一种鬼哭狼嚎“喻队我爱你/喻主席您就是我再生父母。”的背景音中我自岿然不动,

“那么呢?你去干嘛?”

下一秒叶修就后悔问出这个问题,以及恨不得瞎了自己的眼。

几个小时前在谈判桌上云淡风轻舌战群雄最终一锤定音的喻主席现在站在世联大楼门口逆着光跟他说。

“老王忙完从德国飞过来了,我们改签了一起回国的机票。”

夏虫也为叶神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我以为大眼跟文州已经进入老夫老妻的平淡婚姻生活了,没想到还是这么的如胶似漆,像海和浪花一朵,一刻也不能分离?”肖时钦目瞪口呆的看着喻主席一路小跑冲去停车场,晚风吹起喻主席鬓边短发,“大概是心之所动,且就随他去吧?”

“你还没有看透问题的实质啊小肖。”叶神一脸淡然“问题的核心是老王回国的飞机就比我们晚一天,结果这俩人一天都不愿意多等,打个飞的就来找人了——机票还不能报销。”

2.

    出门出差在他们这群社畜中已经习以为常,两个人忙起来十天半个月不见面也常有,像这样大半年不见倒是第一次。出国前本以为一两个月就能解决的事情硬是被拖到六个多月,完成任务心情好是一回事,天天回驻地以后见不着人又是一回事,出发的时候是春天,他们俩还商量着去潭柘寺看花,如今花都已经落完了,人还没回国。半年,192天,王杰希从北京送他走的时候还是一身轻薄风衣,如今怕是早就换成了厚实的大衣。

这一趟跟他出来的老朋友居多,闲暇聊天的时候也比平时的商务出差轻松一些,嘴上天南海北的扯皮,出来没多久心底就开始隐隐挂念,旁人只见喻主席沉稳老练对答如流,哪里知道心里的小蚂蚁在心脏上来回兜圈,喻主席那是又疼又想。只得暂时依靠网络以解相思,他走到哪儿都有拍照的兴趣,一路上咔嚓咔嚓快把手机内存都拍满,看到跳方格的小姑娘要拍、广场上飞过去的鸽子也要拍、世联花样繁多的点心要拍、停车场里的皮卡丘也要拍,拍完以后隔着网络发给对面的人,无人注意的时候得意的抿一抿嘴。

王杰希前两天到德国出差,两个人一对时间发现回国的飞机就晚一天,于是王老师毫不犹豫的改签了苏黎世一起回去的机票,扭头就往苏黎世跑。

“你都开了大半年会了,我哪儿舍得你再多飞一趟。”王老师如是说,成功遏制了喻主席飞德国的打算“谁养的鱼谁心疼不是。”

王杰希发消息的时候已经登机,任务圆满完成,喻主席就再也不愿克制自己,一路火急火燎的冲去便利店买好东西,再往停车场跑,车上高架以后才想起来还要个老王知会一声。也得亏这是在国外,要是北京的高架——怕是王杰希能在机场睡一觉他都不一定能到机场。趁着路上没什么人,喻文州又略加了加速。

免手洗凝胶和三明治和花安稳的待在副驾驶上,老王这个人天生就带着一股子贵气,就算是蹲在路边吃麻小也能吃出一种皇家海鲜的既视感,小毛病也很多,比如其实有一点点洁癖,日常到哪儿都要先洗手。过去在役的时候满心满眼都是战队也懒得顾忌自己这一点习惯,退役以后倒是让喻主席惯的越发“恃宠而骄”,比如不是喻主席买的零食就不爱吃,再比如见面一定要哼哼唧唧求抱抱。

……“哼哼唧唧”这个定语是万年单身狗黄少天私自添加,与鱼无瓜。

超速的提示音惊醒了喻主席已经跑偏的思维,在役的时候除了夏休冬休一年也就能见常规赛那么一两次,季后赛、全明星全部算到一起统共不过四五次,如今退役以后倒是越发离不开彼此,他降低了车速,稳稳驶向有王杰希的秋天。

刚打赢一场艰难的战役,说丝毫没有疲惫那是不可能,可随着越发接近机场,喻文州嘴角弧度越发提高,他自己能隐约感到自己的精神值正在一点一点稳步往上爬。

万幸一路上没有堵车,他一边在停车场找车位一边一心二用对着后视镜打理自己。

晚霞璀璨,航站楼里到处是急匆匆通过安检登机的旅客和拎着箱子从飞机上下来拥抱成一团的家人,小女孩抱着爸爸的脖子咯咯的笑、沉重的箱子被放上安检台、工作人员声音甜美的提醒旅客注意天气变化……他抬眼看了一下公告牌,王杰希乘坐的航班已经落地了。

于是前一刻在高速上差点超速的喻主席现在心急火燎的跑了起来,踩着光滑的地板一路飞奔而去,只恨自己不是修仙之人,学不会轻功。

还没等喻文州站到接机口喘口气,一抬眼便是向着自己极速飞奔过来的王老师。

任何久别重逢爱的抱抱都没有,两位成年社畜多年不锻炼的后果就是面对面站在一起动作一致的捂着胸口喘气,眼神如同被502贴到对方脸上一样,丝毫不肯收回来。

“我怕你下飞机找不到我”/“我怕你等急了。”异口同声。

喻主席先一步喘匀气,假装无事发生的把花递给王杰希,非常务实的问了个问题“吃了吗?”

王老师同样一脸正直,握住喻文州手的同时回话“没吃,但是我知道你肯定带了。”

“妥,回家。”喻主席勾起自家帅的天怒人怨的王老师心满意足的往停车场走。

“回家?”王杰希挑了挑眉毛,有点担心自家喻老师是不是出国处太久脑子傻了。

“有你不就是有家么。”喻老师随口答到,又一次成功撩动了王老师的少男心。

3.

随行出差苏黎世但是留守驻地的刘小别受到了今天最大的惊吓。

刘小别一边开着平板跟唐昊孙翔三方视频一边跟卢瀚文联机打游戏,音乐播放器正在鬼哭狼嚎着不知哪国音乐,他中午吃饱了没跟肖时钦他们去聚餐,眼下整个驻地只有自己一个人,是以非常的肆无忌惮。

然后下一秒就看到西装革履的王杰希推门进来看了他一眼。纵使已经在联盟历练多年,王杰希一进来刘小别还是没撑住场,只差高喊父皇万岁。

简直梦回微草,刘小别后来跟高英杰哭诉,爸一进来我反射性的收手机立正敬礼,孙翔唐昊两个兔崽子还嘲笑我,说我胆小。废话你玩游戏的时候你爸进来不害怕啊?!

得了吧你,柳非凑在高英杰身边吐槽他,你可是第一个见着父皇的,嘴边的微笑麻烦收一收,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哭,我们这些都还没机会得见龙颜呢。

说起来你居然没有抱着父皇的大腿哭诉一番思念之情?柳非痛心疾首,平西王您不上道啊。

刘小别冷笑一声,哭诉?皇后娘娘后面跟着呢,我等刁民岂能惊扰了皇后娘娘的凤驾?冲撞正宫的罪名你担当得起吗?!

高英杰柳非心领神会,父皇果然是去干正事儿的。

第二天大家收拾行李准备回家的时候看着跟在喻主席后面凭空出现神清气爽的王老师纷纷感慨王老师的觉悟果然是我等刁民理解不了的境界,打个飞的千里迢迢跑来就为吃一条鱼。

“不是说两情若在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吗?”肖时钦一脸疑惑“古人欺骗我的感情啊。”

“你不懂。”王老师拈花一笑,“古人还说两意相欢朝又暮呢,我又不是柳下惠,两情都长久了,当然得争一争朝与暮。”


评论 ( 10 )
热度 ( 43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