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王喻不拆不逆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执星希辰24H/18:00】病与安

吾王生日快乐~王喻第十一弹
王喻向,我流ooc,文笔小学生,私设完毕,go!
【一】
王杰希迈进五十岁的时候差点卡在那个坎上,没跨过去。
    那个时候他已经升到电竞竞技中心了,刚结束半个赛季,各个电竞联盟都顺利进入冬休期,老王心情极为美好,头一天还在盘算今年冬天带喻文州去哪儿过冬,结果第二天正跟叶修聊这个的时候,一头栽倒到地上。
    等喻文州从联盟驻上海办事处匆匆赶回去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老老实实躺在ICU里了。
医生说,不好处理。有那么一瞬间喻文州脑子是懵了一声,王杰希的身体一直比他好,这些年也没什么病痛,他一直觉得王杰希是到了八十还是能头顶苍天气场惊人。哪知道王杰希现在竟然还倒在他前头了。
简单来说,就是王杰希脑子里长了一个瘤,是好是坏不知道,良性恶性等检查。
“别担心”、“吉人自有天相”这样的话,一接到消息就过来的叶修黄少天方士谦实在是说不出来,说到底,在老天爷面前他们也无能为力。喻文州表面上看着面无表情,手却一直在转着他们俩结婚的时候王妈给他那串菩提舍利子。
“都在这站着也不是事,结果明天才能出来,你们也别在这儿熬了,我看着就好,明天出来结果再说。”这里头最年轻的黄少天今年也48了,他实在不忍心让这群人干站在这里受罪。说起来还是好笑,他的儿化音还是躺着那位教他的,刚来的时候一直说不准,这么二十多年下来啊,乍一听竟然也像是个老北京的土著居民说的了。
第二天几个人又是一大早跑过来,总是不放心他一个人这么扛着。喻文州一晚上就站在ICU外边一边一边看着王杰希一边打电话联系北京各大医院的脑科专家。他曾经也痛恨过自己身为联盟主席却要在官场中迎来送往,此时他却无比庆幸,拜这些迎来送往所赐,至少他又能给王杰希多搏两分生机。
【二】
到底老天爷还是没听到他的祈求。恶性,而且已经压迫到神经了。医生说,要是现在立马做,倒是还能搏一分生机,可是手术台上的风险谁都预料不到,而且毕竟是年纪大的人了,简而言之就是风险很大。可如果不做的话,这么往下拖,也拖不过多久了。
王杰希已经从重症转出来了,整个医院最好的病房,喻文州给不了他别的,至少要给他最好的医疗条件。
从医生那里知道消息以后喻文州的嘴唇就一直抿的死紧死紧,这事他压根没想瞒着王杰希,王杰希什么人啊,有那个费工夫的时间倒不如让他想想晚上想吃什么比较好。
王杰希躺在床上,他们三个加一个知道消息之后死活拦不住的高英杰,相对无言的站在病房里。黄少天趴在窗口,叶修一直在病房来回走,高英杰来之前眼泪已经哭干净了,方士谦盯着王杰希手上的针头,保持同一个姿势已经很久了。倒是喻文州,一直低着头处理手上的文件——他特意让秘书给送过来的——也看不出来他什么心思。
到了还是王杰希打破沉寂,他本来也是极其洒脱之人,况且已经年过半百了,他也没有那么多可计较的了——除了低着头看不出表情的那位。
“那就做呗,多大点事。”他说出来的时候清晰的听到喻文州钢笔“撕拉”划破纸的声音。
“真就没办法了吗?”黄少天还是不死心“真就到这一步了?”
“十几个医院的专家都被文州请过来会诊了,还能出错不成。你们也不用哭丧个脸,到这个岁数了,还有什么看不清的?”
“总比这么拖着苟延残喘好吧,再说谁说就一定会出事呢?毕竟跟锦鲤住了这么多年,总有幸运加成吧。”
“大眼你想清楚,这不是儿戏。”
“我当然知道不是儿戏。”他庄重的说“就是是为了文州我也不敢当儿戏。”他们俩结婚也有二十多年了,感情却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从前这几个人总爱嬉皮笑脸的开玩笑时候他跟喻文州天天放闪,现在看来,倒是宁愿这两个人再亲密一点。
“文州你拿主意吧,现在也没什么不好说的了。”
听到这句话喻文州裁抬起头,不过没往王杰希那边看,先是转过去看叶修“我手里还积着的联盟的文件已经批完了,你等会儿回去的时候带过去。后面是我写的假条,你拿过去给电子竞技中心。”
“文州……三个月的假,这会儿就是老冯还在,也不敢给你批啊。”
“那又怎么样?我来联盟二十四年,年假一回都没歇过,加到一块儿早超了。”喻文州猛的一抬头,叶修竟然从他眼神里看出来意思狠厉,“不过也不必太为难,不批的话,我辞职。”
“文州你……”
叶修这些年经手的,喻文州签过字的文件不知道有多少份,每一份上都是端正的小楷,可是现在喻文州递给他的辞职信,所有的字都带着一股焦躁的感觉。
他也实在不好在说什么了,喻文州的眼神可怕的吓人,仿佛一瞬间就无欲无求了一样。
接着他又转向黄少天,“家里的东西我开了个单子,等一下你跟方神帮我跑一趟,总归要在这儿常驻的。”
黄少天跟方士谦同时嗯了一声。
“至于你,王杰希。”
结婚二十多年了,喻文州已经很少叫王杰希全名了。
“你当然得给我太太平平的从手术台上下来。”他声音凉的吓人,仿佛是从地下传来一样。
“不过没关系杰希,撑不下去也无所谓。”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温柔的仿佛还是初见的时的春水映梨花,轻轻笑着顺了顺王杰希的刘海,仿佛完全没看见周围的人震惊的眼神。
“你放心,我料理干净这边之后,立马下去陪你。”
“喻文州你敢!”
“你尽管试试我敢不敢,医生说保持肾上腺激素活跃对你来说非常有帮助,保持这个状态,不要停。”
他还是眼神温柔的注视着王杰希,仿佛刚才的话并不是他说的一样。
“我也没什么可牵挂了,所以王杰希,你大可以随便作,反正你作到哪儿我也是要去找你的。”
【三】
手术定在一周后,喻文州明显的暴躁起来了。不过这种暴躁只有王杰希能发现,外人眼前他还是一副沉稳的样子,仿佛王杰希不是要上手术台而是要去度假一样。
证据之一是这一周只要他晚上醒过来,就能看到喻文州活像只大猫一样蜷在沙发上,一眨不眨的盯着他,刚开始他还劝了两回,喻文州直接让他闭嘴安静睡觉,他也就不劝了。
证据之二是喻文州这一周很少跟他说话,基本上一直都是嘴角抿的死紧的状态,但是他稍微有一点动静喻文州立马窜过来,上向左右的打量,一叠声的问他哪里不舒服。
证据之三是喻文州越发爱气他,他看到喻文州在桌子上写写画画,好奇问了句是什么,那位头也不回一句“遗书”直接怼过来,当时差点把王杰希给气吐血。
证据之四是喻文州居然都开始学医,每天除了盯着他就是盯着手里的大部头,连睡觉好像都顾不上了。
这个人啊,王杰希酸楚的想,还是这个狗脾气。实际上喻文州并不是大家想的脾气好,年少的时候也是个暴躁脾气,训练营的时候跟黄少天打了不知道多少次架,当了队长为了队伍才开始收敛起来,这些年在外头到是实打实的温柔,可一回来对着王杰希,骨子里头那点暴躁就都出来了。偏偏王杰希还甘之如饴,实打实的捧在手上含在嘴里,惯的是越发骄纵。
可是这个狗脾气就只针对他王杰希一个人,受着就受着吧。况且除了他,喻文州还有谁能靠着站一会儿,稍微歇一歇呢。
他看着喻文州,谁曾想喻文州也突然抬头看了看他,目光相撞的一瞬间,两个人都是微微一颤。他看到了喻文州眼神里的恐惧、无助还有慌乱,忍不住低声叫了一声“文州,过来。”
喻文州顺从的走了过去,低着头微微靠在他胸口。结婚的时候他曾经跟所有人保证过,喻文州到了北京一声都会有他保护着,就好比红头外头那层琉璃一样,可到底他还是食言了。
“你都有白头发了”他忍不住皱起眉头,时光在喻文州身上总是格外宽厚的,他也不是个矫情的人,只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短短几天,喻文州两遍鬓角就都白了。
“你想什么呢,我也会老的。”喻文州趴在他胸口闷闷的说“怎么,难道王队嫌弃我人老色衰了?”他忍不住打趣了一声。
“胡说什么呢。”王杰希笑着点点他的额头,“你就是到了八十也是最好看的。”
这话一出,两个人突然都沉默了。
最终还是埋在他胸口的喻文州先说话
“杰希,你是知道我的,我一定说到做到。你要是先走了,我绝对不会一个人。”
“你一直都走在我前头,要是看不到你,我会心慌的。”
王杰希搂住半个身子都伏在他身上的人“放心,为了你,我也要好好撑下去的,说好了八十岁还给你做冰糖葫芦呢。”
隔着病房门,黄少天站在外头一声不吭的哭到全身发抖,看着文州和大眼好比一堆交颈鸳鸯,已经到了自顾不暇的地步,还要相濡以沐,他也只能求求老天爷开开眼,放过他们。
【四】
到底还是到了做手术的那天,王杰希临上手术台前嘱咐过黄少天,不管发生什么事,千万要看好喻文州。黄少天只能偷偷的在后边盯着喻文州,看着他站在手术室外,盯着红灯发呆。黄少天有点酸楚的想,大眼交给他的任务可比打比赛难多了,等到王杰希出院一定要痛痛快快打他一顿。
喻文州实际上并没在想王杰希做手术的事,反倒是在想他们以前。
他曾经也痛恨过自己的手速,是王杰希劝他,你已经很好了,稍微跟自己和解一下没有问题的,总是要有遗憾的。
他曾经在王杰希退役的那两年里担忧过,也是王杰希跟他说,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会一直等着你,别慌,慢慢走。
他也只有在王杰希面前,才稍微暴露过面对媒体的恐惧、面对大众批评的不满,那个时候王杰希说,你是什么样的人,难道我还不知道么?除此以外,还担心什么呢。
条条件件,都是王杰希。从他的荣耀之路开始,到他一路走向联盟再到带着中国联盟往前走,这条路上王杰希一直站在他能看见的地方,引导着他往前走。
所以王杰希,你千万、千万、千万不能留下我一个人。
手术时间很长,几个人都来回劝他吃一点东西,他总归是吃不下。实际上从这一周开始,他就靠着脂肪乳葡萄糖还有心里那一点执念往下撑。睡觉不过是似睡非睡的闭着眼休息,他根本睡不沉,就怕一睁眼就看不到人了。别人照顾王杰希他也不放心,非要自己亲力亲为才算安生。
黄少天知道他心意,没再说什么,悄悄递过来两只葡萄糖——就算是走过去拿葡萄糖他都不愿意,唯恐走开拿几秒他会错过什么——他接过来,连笑的表情都挤不出来,不过管他呢,面对黄少天他还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
喻文州的手曾经是号称全联盟最好看最稳定的手之一,多家媒体评论说看到喻主席签署什么文件的时候总是特别放心,这个人、这双手往那里一摆,就让人觉得安心。
可就这么几天时间,他去接黄少天手里的葡萄糖的时候,手竟然是在微微颤抖的,黄少天递过来第一瓶他根本没接住,啪嗒一声就摔倒地上了。还好他控制住自己,接下里的两瓶倒是没摔,仰头喝完继续盯着手术室发呆。在他看不见的角度,叶修和方士谦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
从日出站到日落,红灯终于灭了,站起来的那一瞬间,他似乎听到自己浑身零件同时上发条的声音。医生没给他犹豫、担心、害怕的时间。
“手术很成功,术前你们准备的很好,病人求生意志也很强。”
“已经从内部通道转出去了,明天就可以清醒了。”
“恭喜。”
他面无表情听完,面无表情的送医生离开,其他人狂欢的时候他竟然都没有选择先去看一眼王杰希——管他呢,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欢乐会来的,高兴也会来的,他知道,但是在能感受到这些情绪之前,他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动了,他只知道的是,能放松下来了。
从十五天前王杰希住院到今天,历经过病危通知书、历经过进退两难煎熬于心、历经过眼睁睁看着爱人受苦却无能为力的的喻文州,一滴眼泪都没掉过。
与外界所有人公认的,最沉稳的喻文州,弯下腰捂住脸,咳嗽的整个人如同秋天的落叶在抖,与此同时,也有大颗大颗的眼泪从他手指间滑落。
【五】
很久很久以后,他和王杰希都真正意义上的老了,不过身体还很好,王杰希还是能给他做糖葫芦吃,某一天王杰希收拾书房的时候收拾出来一个小本子,歪歪斜斜画了一页正字,逼问很久喻文州裁说了实话。
“你住院那会儿,过一个小时我就画一个呗。”
“要不你以为,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尾音淹没在亲吻中。

评论 ( 3 )
热度 ( 33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