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丈母爹

瞎写,ooc,王喻向,有叶黄。
王杰希最近很烦躁。
本来微草最近比赛一切顺利,他自己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成功搞定喻文州,看起来是一切都挺不错的。可以是“看起来”。
烦躁的源头在于某一次和方士谦聊天时方士谦提醒他的话。
“我说小队长,你应该没忘记去拜会拜会魏琛跟方世镜吧?”
“………………”
“不是吧,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不会不知道吧,四舍五入过来这俩可都是你丈母爹啊。”
“………………”
“你跟喻文州在一块儿这么久了,总不至于没去见这两位吧?”
“当初在一块儿的时候文州有跟他们说。”
“哎哟我的大少爷喂,你平时那么好的脑子都干嘛用去了,喻文州说了你就不去说了?我问你啊,如果有人娶英杰又不告诉你,你怎么想?”
“哪个小王八蛋敢打我们英杰主意?????”
“哪个小王八蛋我不知道呀,但我知道你这个小王八蛋打了魏琛跟方世镜的小白菜的主意。”
所以这就是王杰希烦恼的根源了。
魏琛和方世镜。如果说前者他还有所了解的话,那方世镜他是真的没什么了解的。模模糊糊记得跟喻文州一样那位也是个喜欢笑眯眯的,直觉告诉他,方世镜可能比魏琛,更难对付。
于是某冬休期个月黑风高的夜里,王杰希大大挑了两条好烟两瓶好酒杀到退役在家专心经营叶氏的叶修家里。
第一步,贿赂。看看烟草能不能打动这位荣耀第一脸T的心。
第二部,不能的话那就灌他酒,所谓酒后吐真言,古人诚不欺我也。
…………于是寒风中老王持之以恒敲了十多分钟门才看到脸色阴沉衣冠不整的荣耀第一人过来开门。
后面跟着同样衣冠不整,脖子上一片青青紫紫的蓝雨剑圣。
似乎打断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呢,嘻嘻。
“王大眼你好好的冬休不去广州找文州来我这儿干嘛。”叶修阴沉着脸问到。
“明天就走,今天过来就是请教请教前辈。我想这回过去拜访一下魏琛前辈和方世镜前辈。问问前辈有什么指教没有。”
“指教没有。哥是什么人啊,风姿挺拔玉树临风老魏那是哭着喊着要把少天交给我。方世镜那更是抱着哥的裤子哭啊,说这么大个祸害总算嫁出去了––哎呦少天你别掐我。”
“好好好不逗你了,跟你说正事儿。老魏那一边儿到是好过。拿条好烟。说两句好话,那货跟你也熟,也知道你是个什么人,估计就差不多了。”
“麻烦的是方世镜。”
“早些年还没有心脏这个称呼,不过那个时候老方就挺不好对付的,怎么说呢,他算是喻文州的2.0完全进化版吧,文州在他眼前段位低的多了。在他眼前就不要耍什么花样了,老老实实该说啥说啥,最好是连你们什么时候上的垒什么时候本垒打都交代出来。”叶修也没什么心情嘴炮,几句话就把重点都交代出来了。
“行,那我就不打扰前辈的‘正事’了,先走了,前辈继续。”王杰希一边往外走一边顺势扫了一眼叶总下半 身。“都是男人,憋坏了可不好。”
“王杰希你快点滚,还有完没完了!”
三天后,中国广州某个军区大院某栋小楼。
独立小楼,门口站岗警卫,车牌号军字打头还带红色,墙上的字画落款是张大千,二楼墙上的合影,如果王杰希没看错,应该是和电视上经常出现的那几位的合照。
还有眼前眼镜反光微笑着看着他们俩的方世镜前辈。
丈母爹家里太牛逼怎么办。
他会不会要我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还是说背了党章才能求婚。
还是说方前辈已经打算把本王扫地出门发配边疆。
那英杰怎么办???微草怎么办????喻文州怎么办????
“方前辈,我今天过来是想……”
“哦,对了文州在后面花园帮我收拾花花草草呢。”
“对,我知道,前辈我今天过来是想……”
“对了,林杰身体最近怎么样,我好久没见了。”
你们明明上周才吃过饭,我在林队朋友圈看到的。
“林队身体挺好的,前辈我今天……”
“对了杰希喝水啊,看我都忘了,坐了这么久都不给水喝的。”
“前辈客气了,我今天……”
“不喝水啊,那来来来,吃水果。”
方世镜很明显不想给他开口说话的机会。
情况不妙啊,王杰希心里着急。
还要喻文州收拾完后花园蹦哒着跑过来了。
“镜老镜老,收拾完啦,中午吃什么啊”喻文州直接坐到方世镜旁边,手还是湿的就抱着水果啃。
“你看你,又不擦干净手!外人还在呢。”方世镜加重了外人两个字。
“哎呀杰希不算外人啦,我都快饿死啦,想吃什么告诉杰希。他手艺可好啦。”
喻文州你卖我。王杰希绝望的想。万一方世镜开口就是满汉全席呢。
“那还真不巧,我今儿知道你们要过来。特意备好了,下回有机会吧,啊。”
来了。王杰希提高了全身警惕性,饭桌上向来是最好的战场。
他没猜错。
方世镜直接摆了两瓶茅台出来。
三十分钟后王杰希交代清了自己跟喻文州谈恋爱以后的来龙去脉。
一个小时后王杰希交代清自己家有几亩地人均几套房。
一个半小时后王杰希连家谱都背了一遍。
两个小时后王杰希一声不吭睡了过去。
“啧啧啧,这个酒量是真不行。”方世镜眼镜闪过去一道光。跟着又闪过去一道。
“不过小伙人挺好的。”
“行了吧老方,我就这么一个小队长,折腾的差不多就够了。”林杰在视频那边头也不抬的说。“你可悠着点,折腾多了还不是你们家文州伤心。”
“林杰你还真别说,我一想起来我们家小文州就这么被拐跑了,这心里啊,就恨不得再灌他两瓶酒。”
“得了吧你,文州有个好归宿你不挺开心的么,知道他们俩在一块儿之后激动的抱着我哭的是哪位啊?我说老方。傲娇可要不得。”
“哼。走走走。去打竞技场,让我欺负几把。”
“走就走,谁欺负谁还不一定呢,你要是输了等我出差回来就老老实实在下头,我要是输了,等我出差回来我老老实实在上头。”
“行啊。谁怕谁啊!来战啊!等等你刚说什么????林杰你再说一遍??????”
呵呵。
所以在“怎么对待蓝雨一窝小傲娇”这个课题上,微草出身的人都是博士后毕业。
某个气氛良好的晚上,林杰一边压着方世镜做某些运动,一边问他,“说,杰希算不算你女婿?”
“算算算,林杰你个老流氓,啊……放开!”
千里之外的北京,小流氓王杰希一边压着喻文州做某些运动,一边在想,什么时候再去拜访这位傲娇的丈母爹呢?
所以微草都是流氓!
第二天腰酸背疼的方世镜喻文州异口同声骂到。
所以,若干年后,当刘小别带着卢瀚文过来拜见喻文州这位丈母爹的时候。
喻总:“哼”
我就知道微草都是流氓!没想到小卢你也这么不争气!!!

方世镜是受,喻文州是受,黄少天是受,卢瀚文是受。
果然蓝雨老中青基因一脉相传,妥妥亲生。
魏琛(????????)

评论 ( 13 )
热度 ( 59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