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舌尖上的荣耀

友情提示:观看前请确定您手边有吃的~

报社向哟~

客官您请!今儿您大驾光临,小店特意给您啊,备好了咱的好菜,您且坐在这儿,听小人给您好好说道说道。

这打头的第一道,名字是咱们韩文清,韩队。您可听说过咱们韩队大名吧,拿来给您当头菜那可是真真敬重您啦!

您看啊,这是咱们第一道大菜,叫牡丹燕菜。一看您就不满意,觉得这韩队是吧,堂堂一大老爷们儿,怎么能说他是牡丹花呢!这一看您就不懂了,您呀,听我慢慢说。

这道菜是豫菜,四五个大师傅准备了一天才给您端上来的。为什么选豫菜啊?中原菜,特点就是一个正!相融相合,绝不偏颇。咱们韩队这些年您可都是看在眼里到底,谁不提到韩队都要竖大拇指啊,外头的人一说打游戏的,就说是歪门邪道,但是他们可不敢说咱荣耀是歪门邪道,就是因为咱们韩队,一身正气往哪儿一摆,谁还敢有那个歪心思不是?

再说啊,咱这道菜放在过去那可是了不得的,洛阳水席您听过没?好家伙,一顿饭得吃二三十个菜,这水席第一道,就是这牡丹燕菜。您说,把韩队搁到这个位子上,没毛病吧。

再说这牡丹,咱们韩队那也有柔情的一面,当年退役,多少霸图粉丝想哭又不敢哭,咱韩队就说了,过去是你们看着我,现在该我好好看看你们了。哎呦喂,您说说,这一听我眼泪都收不住。咱大厨说了,韩队这道菜,就是要有花,寻常花那不行,咱韩队要真是花儿的花,那就一定得是开的热闹的花,您说说,这牡丹算不算热闹?

再给您说道说道这牡丹底下的汤。您瞧着像什么?鸡汤?哎呦喂我的小祖宗哟,这可就是您不识货咯!这是上好的乌鸡汤搁在老灶上炖了一天一夜,一只乌鸡最后就剩这一碗汤,里头那可是放着海参鱿鱼呢!

您想想,咱韩队,乍一眼看跟清水一样,打比赛的时候就有人小瞧咱们韩队,说咱们韩队是莽夫,然后就一个又一个栽倒到咱们韩队手里。咱韩队,一期出道,那能是后边这群小朋友想的那么简单?

韩队就跟这汤一样,心明如镜。胸中自有日月。

一道荤菜完了,咱来个素的。

这第二道菜,那就得是咱叶神了。来来来!伙计上菜!顶好的湘菜,咸蛋黄茄子!

您瞧,您又不服气了是不是,哦凭什么韩队是大菜到了咱叶神这儿就成了家常菜了?来,您坐着,慢慢儿听我说。

先给您解释为什么是湘菜。客官,去过湖南没?没去过您可就遗憾了。那地儿的天,一天四季都有,那地儿的水,洞庭湖湘江长江芷江都在,那地儿的地,丘陵山地平原都有。您听出来什么意思了没?湘菜一个字!变!变什么?口味多变,种类多样!您再想想咱们叶神,刚出道的时候,是个战法,等到去了网游里了,今儿是个牧师明天是个剑客,这好不容易回来了,又是个散人,您说说,用变字说咱们叶神,正合适吧?

再来给你说说为什么是这咸蛋黄茄子。

这菜啊,寻常家里也能做,没啥了不得的食材,茄子,咸鸭蛋,就这两样。简单,颜色还好看,要是再淋上一点鸡精就最好了。孩子放了学回来嗷嗷喊着饿,这蛋黄茄子一放上去,甭管多熊的孩子,也给你老老实实吃饭了。

可是这蛋黄茄子呀,要是上了国宴,那就是另一说了。茄子,还是茄子,但就不是您菜市场上三块钱好几斤的茄子了,那是种在温室大棚里头的,专门有人伺候着,还有人给念诗呢。等到摘下来以后还要挑拣好几天,稍微不如意的就立马扔掉,最后一亩地里统共得那么几斤茄子。

蛋黄?您当还是您老家老母鸡的鸡蛋腌成咸鸡蛋啊?您这就又没见识了不是。鸡蛋还是老母鸡的没错,可别说我说话难听,那鸡吃的,可比您吃的好的多了,多少个科学家蹲在实验室里头战战兢兢做实验,得出来鸡吃什么好的结论,您吃饭可没这待遇了吧?

好了,现在鸡蛋也有了,茄子也有了,咸蛋黄茄子这也就做出来了,您运气好,被邀请去了国宴,您一尝——怎么跟我在家做的没什么区别啊?

这就对了!您明白我的意思了不?咱叶神,在嘉世是叶神,等住在网吧了,人还是叶神。过去您打不赢,往后您还是打不赢。叶神就跟这菜一样,甭管什么环境,做出来,那都一样的好吃。我说咱叶神的角色,确实一直在变,但是叶神也有一直没变得,您猜是什么?对了,就是咱叶神那颗心!

您给您孩子做茄子的时候,心里头都是对孩子的爱,咱叶神对荣耀的时候,那心里也一直都是爱。所以食材不是重点,重点啊,是做饭的人的那颗心。您明白了没?

荤菜素菜都有了,咱来个豆制品吧。

第三道,王杰希,王队。您问什么菜?川菜,麻婆豆腐!

哎呦,您可悠着点吃,听我给您解释。还是先说为什么是川菜吧。定别的菜的时候都挺顺的,就咱们王队,那是死活都定不下来。大厨蹲在地上看了好几天王队世邀赛上的表演,就是想不出来,后来一新来的伙计说,豆腐怎么样?

您别说,主厨一下就转过来了,豆腐正合适!前头他满脑子的鲍鱼海参,咱不是说那东西不好,是拿那东西不衬咱们王队。你想想啊,豆腐,冷着吃热着吃都行,甜的咸的辣的酸的也行,磨成豆浆做成豆皮还行。可不是个万能菜么。再说咱王队,要他上单人赛,行,魔术师打法又酷又炫,对面小年轻连他袖子边都摸不到。等会儿扭头又上了团队赛,跟夜雨声烦能配合,跟一枪穿云人还能配合。

服不服?咱们王队啊,那就得是川菜,川菜一个字!容。容什么?包容万物。甭管你是朝天椒还是白砂糖,只要您给我,我都能给您做出来个一二三四五。这些年您看微草,虽说没有战术大师,但人微草的适应性就很强,方士谦走了我能打,许斌来了我能打,来了个手快刘小别我还能打,这就是王队了不起的地方了,他能把所有人给包容进微草这只队伍里。您想想微草的口号“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一根草不行,可要是一片草,那就真真的成原啦!

说咱王队容,那还有另外一层意思,乍一眼见咱王队,一米八一帝都汉子,总有点不好接触。结果您看世邀赛的集训,唐昊孙翔一帮小年轻有什么问题了,王队总是第一时间就能给反映出来,指点俩小孩儿跟指点高英杰,我看也没多大区别,一模一样的细致认真,想想可不是个容么。

至于您说为什么是麻婆豆腐啊?辣椒给您的感觉,那是“硬”,豆腐呢,那又是出了名的软,能把一硬一软完美融合到一起的,那可不就是咱王队?

这第四道,就该是鱼了,什么?哦不不不不,不是喻队那个喻,是鱼。这一道菜是鲁菜,名字呢,正正的卡了咱们新杰。有人说看到新杰站在场上,心里就特别稳,一点都不慌。鲁菜是出了名的中正平和,一个字,稳。拿来说张新杰,正好合适。

前头的又是咸又是辣,到了新杰这儿也该润一润了。清蒸加吉鱼,鲁菜名菜之一,跟韩队那道菜其实是配套的。

配方是中规中矩的,食材也是中规中矩的,架不住做出来好吃。您还记得吗,之前做过一个荣耀精彩操作的集锦,结果霸图上榜不多,有人就开始质疑了。结果叶神站出来说实际上所谓的精彩操作=危机处理,霸图精彩操作少是因为在还没有比赛前张新杰已经把地图上有可能存在的危机一一摸查出来了。四期三心脏中喻文州胜在险,肖时钦胜在奇,张新杰的比赛观赏性不如他们两位高——但是却不会让人一边看一边吃速效救心丸。

这些年看霸图的比赛,韩队冲在最前头,新杰守在底线上,怎么看怎么赏心悦目。退役前有人说新杰成全了霸图,结果新杰推推眼镜说是霸图成就了他。您呀,就慢慢品这鱼里头的滋味吧。

吃食过半,咱们该上一些硬食了,第五道,南京灌汤包,您问名字?咱黄少啊!夫子庙的灌汤包跟一般地方的一笼六个的灌汤包可不一样,我得先教教您怎么吃,免得烫着您自个儿。这南京灌汤包啊,一个有手掌那么大,配套给您的有吸管,您可千万别扔出去了,这是给您吸汤汁的,您先在上面小小的咬一个口,千万别烫着您,能插吸管就成,然后那边放着米醋呢,您要是爱吃酸了就往里头滴两滴,不过千万别滴多了,别让醋味把包子味给遮住了。然后您慢慢吸汤汁吧,千万小心别烫着了,等吸完之后就能吃包子了。

这包子能两吃,您说够不够奇?可不正合了咱们黄少?寻常蓝雨打比赛打时候,总有人在猜咱们黄少藏在哪儿了,我就不爱猜,您想啊,我要是能猜到咱们黄少的想法,那我也去打职业了啊,还开什么店呢!咱么黄少,聪明,心思一向看不透,您可别觉得他话多,他话多可他脑子也实在是转的快。就说这世邀赛吧,我看咱黄少耍了一屏的剑定天下,想着黄少要开大了,赶紧坐直聚精会神的看,结果黄少刷点是剑定天下,夜雨声烦出的招是银光斩。对面让黄少吓的不轻,又是开减伤又是大加,结果抬头一看无事发生,等王队他们上大招的时候,减伤已经费了好半天了。

哎呦!跟您说慢着点,您还是让烫着了不是!咱黄少啊,还有一点跟着包子挺像,乍一眼看圆滚滚的,一点杀伤力没有,您要是不小心就这么咬上去,那可就只能烫自己喽。黄少刚出道的时候,我看电视怎么看怎么像个小孩儿,记者们也说看着杀伤力不大,您现在回头看看,记者们的脸一个个都打的肿的不行咯

哎!这上半场的菜式咱就介绍这么多,下面的您先猜猜,我去后厨催着点!

 

 

 

我下午说要更新一个报社向,确实很虐心,写的时候饿的眼泪哗哗的。朋友们,够不够报社!够不够饿!

然后明天更下篇,菜式分别是张佳乐、苏沐橙、周泽楷、高英杰、唐昊跟喻文州,不妨猜猜他们都是什么菜啊~

然后我现在要去啃泡面了,冷漠。


评论 ( 9 )
热度 ( 24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