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王喻不拆不逆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卢瀚文中心】初升

卢瀚文中心向,私设如山,我流ooc,和前面一个系列,蓝雨中心系列倒数第二篇。

【一】

卢瀚文进队前,前辈们专门开了蓝雨级别最高的会议,讨论的问题是怎么……欢迎他。

“你说我们一人捧一束花站在大门口这个方案怎么样?”

“不怎么样,毕竟我们没有在七月的广州,大中午站在外边欢迎瀚文的勇气。”

“要让他有回家的感觉又要高端大气,经理特意把咱们快十年没见过的队旗升起来了,红旗、蓝雨队旗、迎宾旗,上一个享受这待遇的好像还是冯主席?”

“要不我们给他唱首歌吧!或者表演一段戏剧?”最近跟着黄少天日夜磨练的宋晓同志踊跃发言。

然后被队长的眼神直接镇压。

“毕竟我们已经有一个戏精黄少天,戏神宋晓,目前我还不想再接受一个戏霸卢瀚文”他们队长这样说道。

最后方案是黄少天提出来的“他们小孩子不都会做广播体操么,咱们干脆给他跳一段,让他有一种我们也很时尚的感觉。同时也会让他觉得我们很亲切,让他有种回到学校的感觉?”

“……我有一个问题,黄少你为什么会觉得会跳广播体操就是一种时尚?”

“哦,王大眼天天带着微草做眼保健操,反正这两个没多大区别。领会领导意思,你懂?”

并且在喻文州能够拒绝前迅速拎起喻文州的右手,表示他们队长已经举手同意了。

喻文州:有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孙子……啊不,疯子。

所以卢瀚文拖着行李箱满头汗的走进大厅后目瞪口呆的发现前辈们迅速组成队形给他跳了整整一节《时代在召唤》。

看完之后一一言不发眼神复杂。

“瀚文不喜欢么?”喻文州亲切的询问,但是眼神中写满了“朕在这样的天气给你跳广播体操你有什么不满么”的威胁。

“前辈们跳的特别好!”卢瀚文很上道。

“但是我们现在已经不跳这个了,我们跳的是《舞动青春》”

“呃……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吗?”

“哦,时代在召唤十年前的广播体操啦!”

…………

喻文州后来说他那一刻身体沐浴在卢瀚文天真烂漫的眼神中,灵魂却分分钟想驾鹤西去。

“啧啧啧,不得了,我们小卢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一句话能把队长噎住的人。”

“此娃骨骼清奇,日后必成大事!”

后来是十五赛季联盟全明星把所有职业选手都邀请来了,作为主办方的蓝雨设计出一个特别生动的开场。

作为一个擅长mmd和mad制作的卢瀚文,在开幕式上放了一段视频:蓝雨历任账号卡齐跳《时代在召唤》。他还贴心的把账号卡皮肤换成了蓝雨队服。

受到冲击最大的就是端坐在主席台的喻文州,毕竟他的队友可以低头捂脸假装看不见,他只能从头到尾面带微笑,还要时不时鼓掌。

“这是……什么样的开场?”世联主席略带迟疑的问。

“这是……蓝雨特色,体现出我们职业选手在辛苦训练的同时还会注意自身素质,不忘健康中国战略,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喻文州面不改色的驴。

“喻!你真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队长。”世联主席一脸敬佩。

喻文州从容微笑表示过奖过奖,谦虚谦虚。

【二】

“必成大事”的卢瀚文,进队第一天收到喻文州代表战队送给他的礼物,包在盒子里,看起来很隆重。

“这不合适吧”小卢认真的说“我怎么能收前辈的礼物呢?”

“想什么呢宝宝”喻文州甜蜜亲切的说“这里面是你的训练计划,还有一沓五三。”

卢瀚文:……??????????????

后来卢瀚文说,在那一刻他已经认清队长的本质。

“我们队长真的是一个心怀大爱关心下一代慈祥温柔的人!”卢瀚文面不改色的说,仿佛身后并没有站着他们温柔善良的队长。

【三】

黄少天的训练方式是让他自己放飞自我式。

徐景熙的训练方式是抖s一遍遍历练抖m式。

李远的训练方式是不断让他配合队友式。

卢瀚文……

卢瀚文的训练方式是九年义务教育式。

因为他每天都要做作业,这个作业除了是队里的训练,还是那一堆五三。

“毕竟虽然蓝雨最高学历是初中毕业,但是我们最低学历也是初中毕业,瀚文一定要参加中考。”

说这句话的人还热衷于给卢瀚文增加课后作业。

比如他某一天打印出一张比赛地图,撕成一百多块儿,然后给瀚文让他拼回来。

短期后果是卢瀚文迅速背板,做梦都是那一堆地图。

长期后果是后来卢瀚文打比赛的时候能把地图玩出来花,邱非说他宁愿跟高英杰打一百场都不想跟卢瀚文玩捉迷藏。

【四】

卢瀚文进队前有一点忐忑,毕竟电视上的喻文州永远是泰山崩于眼前不变色,电视上的李远永远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电视上的宋晓永远在打太极。

来蓝雨后首先学到的是原来艺术真的高于生活。

除了黄少天,他非常写实,确实话多。

卢瀚文的训练计划大体出自黄少天之手,队友们马上发现跟黄少天自己用的其实区别很大。

“走我的路他就只能像黄少天,走自己的路他才是卢瀚文自己。”

队友们纷纷表示黄少您别这么正经,我们承受不来。

“但是在他想成为卢瀚文之前,他得先跨过我。”

所以卢瀚文每天被喻文州/黄少天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两位队长丝毫不心软。

日常生活中卢瀚文是他们弟弟,再怎么无微不至都不为过,但是一旦进了荣耀——管你是四岁还是十四岁还是二十四岁,该怎么操练就怎么操练。

【六】

所以等到卢瀚文自己带队的时候,人们惊讶的发现这位年轻的队长有着不应该是他这个年龄的沉稳,他似乎对外在的指责丝毫不在乎。

“向前走这件事,没什么可怕的,而且尽管是我一个人在向前走,其实身后有很多双手。”

“而且你们要知道,我可是黄少天的徒弟,喻文州看着长大的人呀。”

“谁看着他长大了,我明明只比他大九岁!”看电视的喻文州一边笑一边嫌弃的说。

“也不知道是谁当年跟黄少天打完比赛怕瀚文伤心,在人寝室外头趴了大半夜,第二天闪了腰。”王杰希淡定的说。

【七】

卢瀚文年龄小,人聪明,输了比赛也不怕,抹着眼泪就笑着说我下次要赢。

所以前辈们都很喜欢他。

所以后辈们也很喜欢他。

这个前辈甚至包含了韩文清。蓝雨去霸图打客场,打完以后卢瀚文说想吃虾,韩文清本来打算带队走了,听到以后想了想说那你等一下,等会儿我们带你去。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喻队也一起吧。

原来我是“一起”那个,一向是交际花的喻文州眼含热泪。

知足吧,我连“一起”都没有,黄少天冷静的说。

卢瀚文去虚空打比赛,李轩吴羽策亲在带他去兵马俑,上一个有这个待遇的还是张新杰。

但是这都不算是太惊人的,最惊人的是邱非。

邱非,一位几乎不发微博的男子,一位即便是叶修生日也一句“生日快乐”了事的男子。

卢瀚文生日的时候专门发了长微博。

惊动半个职业圈。

那可是我们邱爷!

毕竟我们邱爷话少,打得狠,虽然是叶修弟子,但是怎么看怎么像韩文清。

随后新生代如高英杰乔一帆宋奇英前辈如张新杰王杰希纷纷发微博表示祝福。

“卢颜祸水”意思是指卢瀚文,一位拥有能让韩文清露出微笑的颜值的男人。

“卢泰民安”意思是指卢瀚文,一人之力促成微草蓝雨和谐友善局面的男人。

【八】

从第十二赛季开始,卢瀚文连续经历着离别。

十二赛季的黄少天。

十三赛季的郑轩。

十四赛季的喻文州跟宋晓。

黄少天开完发布会直接走了,只留给卢瀚文两句话。

第一句是,“夜雨声烦是剑圣,我把它交给你了,你要让他一直是剑圣。”

第二句是,“等你跨过我了,我就回来看你。”

郑轩走的时候稳妥一点,一个个挨个问了好,怕卢瀚文伤心,往他窗户下面塞了封告别信走了。

宋晓走的时候终于被卢瀚文逮住,哭的差点淹了蓝雨。

喻文州……

“队长,你怎么还不走?”

“想什么呢宝宝”喻文州用和初见一模一样的甜蜜语气说“世邀赛是我带队,咱们一起飞北京。”

卢瀚文还抹眼泪呢,突然就笑了。

喻文州拍拍他的头“不过以后,不要叫我队长了,蓝雨的队长是你啊,我的卢队长。”

“是!队长!”

【九】

从十二赛季黄少天离开,到十六赛季的元旦,他果然像临走时说的那样,一次都没出现的卢瀚文面前。

徐景熙有时候会感概,黄少到底是黄少,来去如风。

蓝雨的几位都知道黄少天临走时跟他说的话,都会安慰他说小卢你已经很棒了。

卢瀚文摇摇头说不,我一定要超越黄少。

然后等他回来的时候哭三天三夜给他看!

十五赛季,卢瀚文带队,蓝雨,总冠军。

黄少天没出现。

十六赛季的元旦,荣耀别出心裁的出了语音烟花,邀请了一大批职业选手录看祝福,从12月30号晚上开始到1月1号。

蓝雨安排的靠后,已经是1号晚上了。

卢瀚文一边刷boss一边心不在焉的听。虽然邀请了很多选手,但是退役的出现的并不多,到1号下午的时候只出现了一个张新杰一个肖时钦。

所以微草音频出现的时候,虽然王杰希只有短短一句节日快乐,中草堂那边的欢呼声差点掀翻半个荣耀。

我才不羡慕,卢瀚文一边想一边一剑重重的劈下去。

一点都不羡慕。

【十】

到蓝雨的时候他的、徐景熙的、李远的还有其他队员的一个个划过,然后空气便安静了下来。

卢瀚文有一点伤心,虽然他发誓只有一点点,但是还是有一点难过。

是我做的不够好吗?

一片静默之后突然整个服务器响起喻文州的声音“啊,很抱歉,由于我们某位选手音频录制的太晚,刚刚造成的不便请大家理解。”

卢瀚文没管快要刷疯了的世界,他在一片安静中听到自己的心跳,一声接一声。

随着最后一个节日烟花炸开,卢瀚文听到了他已经四年不曾听到的声音。

“瀚文呐,往外看。”

他从椅子上蹦起来,跑到窗边,低头看到蓝雨大厅里站住两个身影,一如他熟悉的模样。

喻文州笑眯眯的冲他喊,不许跑下来,小心摔跤。

谁还管你会不会摔跤,卢瀚文一边跑一边笑,等他看到那两个熟悉的身影后,他想了想,大喊了一句

“队长!黄少!我长大啦!”

 

 

后记:

啊,唠叨两句,昨天是我太冲动了,今天冷静了一天。

之前我在醉花荫里借喻文州跟卢瀚文说,“外界的那些批评,你听一听,对的你就去改,不对的不要放在心上。”

然后我今天反思了一下这些文,得出一个结论是我认为我还是呈现出我想要的东西。

所以我不会质疑自己,还是会继续写下去。

非常感谢各位安慰我的小天使,我相信大多数观众还是和你们一样心怀爱意。

那就,继续努力吧~再有一篇之后,整个蓝雨中心向就会结束。又要回到王喻老夫老夫发糖日常,但是我有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我想把全职中每一位选手的中心向粮食向都写出来,这会是个非常非常庞大的工作,但是我愿意去试着把他做出来。

 

评论 ( 24 )
热度 ( 1016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