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李远中心】霜叶红于二月花

李远中心向,我流ooc,私设如山,和前面一个系列的。

【一】

“李远啊……一个总是莫名其妙就会被忽略的优秀选手,他似乎远离了荣耀的一切喧嚣,只安静的耕种着属于蓝雨的一亩三分地。如果说黄少天是一剑霜寒十四州的果决、喻文州是满堂花醉三千客的温柔、徐景熙是胸吞百川流的包容。那李远是什么呢?第一次面对这个话题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远上寒山石径斜,毕竟李远的性格里,似乎有一些看似和蓝雨格格不入的‘寒’,但是他们队长认真的否认了我,他们队长说,李远是‘霜叶红于二月花’才对。”——《电竞周刊》

【二】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郑轩说他差点以为又来了个徐景熙。

“远远不怎么说话,安安静静的来了以后就到队长这儿报道训练了,哪儿像咱们晓宝哥,到的第一天啊先跟着黄少天学演技去了。”

相处的久了才发现,这不是个徐景熙,这是个佛,佛爷的佛。

徐景熙是无欲无求惯了,李远是彻底的“寒”。

“景熙不管怎么说,人还有点业余爱好,远远呢,也不见有什么兴趣爱好,除了训练以外就喜欢盯着云发呆,我问远远看什么呢,远远说云好看。”

按照宋晓的说法就是,喻文州算是修炼成精的狐狸了,李远不需要修炼,天生就是一尊佛,无悲无喜的俯视众生。

【三】

比起于锋和徐景熙从训练营直接抽到主队,李远安静的从训练营到二队再到一队,相比起来就没那么多关注度。李远进队的时候也是安安静静的,到主管那里报道之后就自己去收拾东西了,喻文州还在跟黄少天说给新人开的欢迎会呢,回头一看新人已经到训练室门口了,进来以后挨个问了好就打算等着喻文州安排训练。

喻文州:……这个孩子好像很老实的样子。

后来喻文州才发现但凡能在蓝雨的,那是一个老实人都没有。

蓝雨队员也会偶尔八卦谁谁谁,李远好像天生是这些事情的绝缘体,别人议论的时候,他安静的坐在一边听,又像是没在听。

“说实话我怀疑咱们远哥是性冷淡。”

“李远哪一天说找到个对象,名字叫蓝雨我都不觉得惊讶。”

其他队聚会的时候也会议论纷纷。

“你说这算个什么事儿啊?辛辛苦苦把七八赛季的放在一块儿聊天,人七赛季的聊的吐沫横飞,英杰一帆也偶尔插句话,你们李远是怎么回事啊?!聊天的时候半句话都不吭声,在旁边cosplay周泽楷,结果不知道谁说了句黄少话多,你们远哥哥,隔着半个大厅呢,刷的一声就把脑袋转过来了,那目光,跟看见叶秋的韩文清一样。”

“你们远哥是咋的了,看着文文静静特别无欲无求,怎么带着蓝溪阁抢boss的时候像是被黄少天附身了?全场激情的恨不得高唱自由飞翔?”

“平常的李远温柔无害,就跟小绵羊一样,只要一提到蓝雨,那立马就开始变身,我就纳了血闷了,你们蓝雨是怎么肥四?”

“说真的我想不出来蓝雨是做什么妖了,怎么这么个冷淡的孩子一提起蓝雨眼睛里都是光呢?”

【四】

“远远刚来的时候,打的挺好的,但是黄少说队友之间还是要交流,不然没有办法提高配合水平。但是咱们远远呢,又是个特别不喜欢说话的。队长说远远不喜欢说话那就咱们找他说话吧,于是远远来的前三个月,我们特意排了个值班表,早晨黄少给他朗诵莎士比亚,中午队长给他读诗经,到了晚上晓宝给他念fate里头英灵的名字。结果听了仨月远远没多大反应,黄少第二天就有点泄气,自己气鼓鼓坐在那儿谁都不理,远远捧着个饭碗过去可认真的说你今天怎么不读了呀,我挺喜欢你读的东西呀。”

“我敢打赌,听到远远说喜欢黄少读的东西的时候,咱们黄少眼睛唰的一声就亮了,然后捧着远远的手高呼找到真爱了,远远一遍偷偷的笑一遍点头。”

“然后我们就发现了,远远不爱说话,但是可喜欢听我们说话了,谁跟他说话他都听的特别认真。”

“从此远远就成了我队队宠,镇队之宝。”

【五】

“远远啊,你本来是远上寒山石径斜,偏偏因为白云生处有人家的蓝雨,变成了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样子,值得吗?”

“值得,因为是蓝雨。”

【六】

比起老狐狸喻文州、晓宝哥哥宋晓、plus版的徐景熙,记者们看到李远出道的时候以为看到了希望。

后来绝望的发现,蓝雨这种地方,怎么可能出现正常人类。

问比赛?哦,发挥正常。

问蓝雨?哦,我特别喜欢。

问对手?哦,值得尊敬。

并且从头到尾保持一个表情。

有一段时间,记者中间流传着“采访周泽楷和采访李远哪个更让人绝望。”,后来得出来结论,一样绝望。

【七】

不知一位选手说李远是个生人勿近,看谁都没表情。

黄少天说那不废话吗,我们队镇队之宝能是随意对你笑的吗!

但是黄少天偶尔也会嬉皮笑脸的劝李远说远远啊,天上呆着累不累,冷不冷?要不偶尔也下凡看看?

喻文州在旁边露出难以形容的表情。

李远说,黄少,您问我上天累不累,这不合适吧?

晓宝哥起哄说远远要是说累呢,那不行,男人什么时候都不能说累。要是说不累的话……上天不累,总觉得哪里不对?

黄少天冷漠说我今天要给蓝雨清君侧一回,宋晓你站着别动,爸爸马上就来教你做人。

所以蓝雨一般判断问题是否严重的标准就是李远的脸色。

毕竟队长副队长都不靠谱。

比如九赛季,卢瀚文出道,贴吧一群喷子喷蓝雨,第二天早上集合的时候发现李远脸色正常。

蓝雨经理颤颤巍巍的说远远,这您都能忍?

远远说我忍不了,所以昨天晚上带着晓宝哥开了一百八十个小号跟他们讲道理。

经理一开手机发现国泰民安,对方毫无反击之力,立马心安理得的睡觉去了。

比如黄少天圣诞节刷了一天怪好不容易攒够换挂件的材料,结果去换材料的时候被一个团堵了。

李远看见之后皱了一下眉毛,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发现身后多了两个团的蓝溪阁精英。

再比如他们队长跟王杰希公开出柜以后,李远面无表情的看完微博评论里的各种嘲讽,阴测测的笑了。

蓝雨最高警报拉响,公关部长宣传部长一个激灵站起来立正行礼“保证完成首长任务!”

李远,一位站在蓝雨食物链顶端的男子。

【八】

李远最出名的还是拒绝第三届世邀赛。

大名单出来的时候喻文州一扫名单就说,你们再准备一个吧,我们远肯定不去。

叶修说怎么的喻队,不打算给自家孩子一个表现平台?

喻文州说26人大名单蓝雨占了仨,再加上我是领队,那就算四个了。就算是薅羊毛也不能逮着一个队伍薅吧?叶神说那不是喜欢你们蓝雨才多给你们机会的吗。

喻文州笑笑说你还是再准备一个吧,远远肯定不去。

叶修不信邪,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卢瀚文,一听是他跟徐景熙还有李远,直截了当的就说叶神您看着吧,远哥肯定不去,您等我叫他。

叶修说你们蓝雨什么毛病!别的队伍想去还去不了呢!

李远接电话以后除了问好,就俩字,不去。

丝毫不给叶神面子。

叶修说领队可是你队长,你不来就是不给你领导面子。

喻文州说您别,就算我还在蓝雨的时候我们远也是天王老子都不给面子。

【九】

李远拒绝大名单瞬间上了微博热搜。

“远哥哥”卢瀚文诚惶诚恐的看完微博评论“您就当公费旅游不行吗?陪小弟走一趟?”

李远露出一个神似喻文州的表情“卢瀚文你别给我演,我可是你师傅的演技都无动于衷的。”

卢瀚文立马不演了“景熙哥跟我都去!你就一起去嘛!要不多无聊!”

“刘小别在也无聊?”

“小别哥是小别哥,你是你,我想跟你一起拿冠军嘛!”

李远摸摸他脑袋“咱们三个都去了,队里怎么办?其他队伍可都趁着夏休期升级装备呢,再说人别的队都有退役前辈帮忙,咱们喻队又被薅羊毛了,总不能夏休期累死累活你师傅吧?”

“再说,世界冠军有什么稀奇的,哪一年不是咱们国家队了?”

“相比之下还是国内冠军有意思。”

远程围观的叶修跟喻文州说,我算是看明白了,合着你们李远眼里从头到尾就只有蓝雨那一亩三分地,别的什么都不算。世界冠军在你们远远眼里还没国内冠军戒指值钱。

喻文州一边笑一边摇头,谁知道蓝雨竟然能出远远这么个人才呢?

【十】

李远退役的时候,记者老生常谈会问他在他心中荣耀是什么这个问题。

一向不怎么有表情的李远,斩钉截铁想都不想的笑着说,

荣耀即蓝雨。

评论 ( 14 )
热度 ( 499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