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若有怜花意,愿能许他再少年。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与吾爱书



文州:

见字如晤。


昨日思愿带着淙淙来看我,言谈举止间很是伤感,淙淙下月间便要出嫁,他作为父亲,实在是有几分不舍。


我笑他女孩子大了哪有不嫁出去的道理?难道还能一辈子呆在你身边成了老姑娘不成?思愿说那最好不过!你当年能养他一辈子,他如今也能养淙淙一辈子。


一转眼,连思愿都有白头发了。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领着他到我面前,思愿怯生生的喊叔叔好,而如今五十多年过去了,我们俩实在分不清他现在叫的爹爹是你还是我。


你在时花园里种的花被多多打理的很好,总是郁郁葱葱的样子,昨天他来的时候带了一只羊腿,我学着你早年间煮羊汤的样子也如法炮制了一回,多多说颇有几分父亲大人的模样,如此我甚为心满意足。


从第一次见面到今天也有五十六年了,第一回见你,你安静的坐在黄少天身后,我回去和方士谦说,嘿,职业选手里竟然还能有这样安静的类型?后来才知道,您这是装小绵羊装习惯了,羊皮一掀开就露出狐狸的模样,当选手的时候大家都头疼打蓝雨,后来去了联盟,外国友人也让你折腾的头皮发麻,叶神说我们和外国友人的情谊总有一天要毁在你手上,可是说这话期间,我看他总是带着笑的,毕竟能把中国荣耀联盟盘活成世界第一把交椅的,也就是你喻文州了。


如今可乐被多多禁了,我也成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的一号人物,就差早晨拎着鸟笼子去公园里听上一段戏,跟叶神组队做养老先锋。上个月多多不知从哪儿给我安排上了个老中医,如今天天下午去神医那里针灸,云里雾里也听不明白孩子的安排,总归是多多一片孝心就是了,一下午针灸并不难熬,想着你就过去了。


我最近总是格外想你,恐怕把淙淙送出门后便也要去找你,多多每每听了总说我瞎说,我自己却明白的很,如今他和淙淙一切安好,我于人世间便再无可担心的。


去花园里浇水能看见你、去阳台上晒太阳也能看见你,你还是二十几岁风华正茂的年纪,我却老了,清醒以后也觉得好笑,你陪着我五十多年,哪儿还是二十多岁的样子。多多说这是正常,二十多岁的喻文州,哪个人能不心动一生了?


这样一说我免不得多几分得意,你总说辛辛苦苦才套路到了我,哪里知道实际上是我一步一步把你套路到手了呢?叶神说王杰希这个人也就是看着像个傻白甜而已,实际上一遇上喻文州的事情精明到不行。我觉得他这是在夸我,毕竟能套路到喻文州,全天下可能也就只有我有这样的本事了。


门口做糖葫芦多多老师傅已经把手艺传给他小孙子了,我路过的时候偶尔还是会买一串回来,放着看看——反正我是真不习惯这玩意儿,不过你喜欢吃,那一定是很好吃的东西。多多和淙淙都遗传了你喜欢吃糖葫芦的习惯,那位老人的小孙子笑言就咱们这两位爱吃的都能养活他大半个月。我心想那怕是还没见过你,你要是让他看到,还不得抱着大腿哭啊。

淙淙买了新车,女孩子都喜欢些稀奇古怪的车型,我看了半天,觉得像是个皮卡丘,怪不的多多总说淙淙像你,瞧瞧这一模一样的脑回路,别人谁能理解你们俩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呢?你的车如今被多多拿去开,置物架上还摆着你惯常摆着的仙人掌盆景,我坐着他的车出去兜风,恍然像是那一年我从苏黎世回来,你雨夜里打着双闪也要去机场接我,我不放心你的技术,千方百计想让你回去,谁知道你还真跌跌撞撞把车开到了目的地——从此以后也治好了你迷高架的毛病。


一路这样走过来,竟然有五十六年了,这些年里生老病死宁乐宜是你;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是你;宽恕几期长久朝闻道也是你。


你走那天对我说,以前都是我看着你走,这一次换一换,你看着我走好不好。


王杰希不贪恋、不苛求、不多思,这一生携手六十年犹嫌不足,既然我看着你走,下一生我也定然会看着你来。


不见不散。


*文中的思愿=多多=喻多多,是文州领养的孩子,详见2019文州生贺里的喻多多成长日记




评论 ( 7 )
热度 ( 1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