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王喻不拆不逆

© 夜雨琉璃
Powered by LOFTER

【喻文州中心】落雨

#私设如山我流ooc,预警完毕,go!

 

1.

他要找一个人。

喻文州悠闲的沿着回廊往前走,这条路他已经烂熟于心。只不过他需要找的那个小家伙,现在应该躲在基地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

远处有乌云一层一层的压了过来,惯常的台风到来前的模样。

往西三十步再往左转就是基地主楼,二楼训练室的窗帘拉的严严实实,老旧的空调努力制造清凉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带着嗡嗡的沉重运转的声音。喻文州饶有兴致的站在楼下看了一会儿,有选手的声音从窗户里透了出来,他仔细分辨了一下,应该是黄少天和郑轩。

“文州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不是说等一下还有训练赛呢?”

“谁知道呢,等一下就要下雨了,得让他赶紧回来。”

“他不会是迷路了吧?”

“去你的,文州的地图背的比我们都好,就是你丢了他都迷路不了……”

 

迷路是不可能迷路的,喻文州挑了挑眉,他在这一方院子里生活了十几年,就算是闭着眼都能准确抓住深夜看电影的大小剑客。不过倒是有意外收获——跟他同年这两个嘴硬心软的家伙让他抓了个正着。

 

2.

再往前是寝室,往右是花园。

喻文州想了想,抬脚往右摸了过去。

3.

他找到那个小家伙了。

喻文州没出声,甚为有兴趣的站在榕树背后打量那个小家伙,同伴们正在焦急寻找的孩子看似悠闲的靠在花园围栏上,已经有细细密密的小雨往下落,那孩子倒是没有避雨的意思,自得其乐的伸手摆弄着那几株可怜的满天星。

看起来心情不好的样子啊。喻文州摸着下巴想,这幅表情别人看不出来,他可是熟悉的不行。问题是他已经有些年头不知道该怎么哄这个小家伙了,也不知道惯常那一套还管不管用。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他从树后边走过去,试图摆出自己最温和的样子。

小家伙抬头看了他一样,到没有因为陌生人的出现而感到慌张,眼睛亮的惊人“我在想一些问题。”

 

好家伙。

十七八岁就知道想问题了。

 

“也许我能知道你在想什么问题吗?”

“哦,你不能”

 

看起来很有戒心的样子啊。

4.

不能知道小家伙的心思但不妨碍喻文州给小家伙撑一把伞,混迹联盟办公多年,喻主席专治这些中二时期的小年轻。

果不其然,从他掏出那把伞开始,小家伙的表情松动了一些。

——啧啧啧,事实证明跟着王杰希读的那一堆育儿类的书果然有用,值得给老王加工资。喻文州一边在心里天马行空一边继续维持他那个传说中倾倒万千少女的温和表情。

——于是那孩子看起来又松动了一些。

 

但是不可能能从他嘴里知道些什么,对于这个小家伙,全天下可能只有喻文州最了解,但凡是他不想说的事情,就是找十个黄少天来也撬不开他的嘴。

何苦在这上面白费心思呢。

“那我就不问了”他微笑着半蹲下来平视着那个孩子,“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坐在这里赏雨?”

小家伙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样子,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中的锐利让喻主席猛的心惊的同时又多了两分怀念。

 

——他很多年没有见到这个表情了。

 

他带着惯常的微笑回视过去,那孩子依旧是很平静的神态,却丝毫不退的对上了他的眼睛,眉眼中已经有了几分他的气势。

5.

乌云裹挟着泼天的气势一层一层的卷了过来,原本细细密密的雨丝已经开始大滴大滴往下落,从喻文州撑着的伞边缘散落开,砸到地上又弹成一朵花。

“也许我可以帮你解决一些你目前的困难,比如说你们下一场的对手?”喻文州试探着问出这个他心里已经有答案的问题。

“不需要”小家伙没有看他,语气却很笃定“我们能赢。”

 

——不,喻文州在心底这样回答他自己,你不能。

 

——你还要面对比眼前的台风更加令人烦恼的战队成绩,你会发现你引以为傲的战术设计还没有成熟稳定到你想要的程度。

 

——你还会意识到,在手速面前,你永远和别人横亘着一道天堑。

 

“那太好了。”他听到自己这样回答那个孩子“我也觉得你们一定能赢。”

小家伙笑了一下,还没有日后的沉稳淡定,听到有人夸自己队伍的时候还是得意的抿了抿嘴,像一只吃饱喝足以后咪咪叫着的小猫“我们队伍很强哒。”

6.

他们并肩站在花园的水泥地上撑着一把伞看着铺天盖地的大雨,喻文州有点好笑的看着小家伙时不时抬头看一眼他,又立马把视线移开。

“嗯,也许我们可以聊一聊?”他笑眯眯的首先开口“比如——,你为什么会和一个陌生人一起待这么久呢?”

“我也不知道”小家伙思索了片刻“但是觉得和你呆在一起很安全。”

我万万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喻主席当年面对世邀赛都面不改色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痕,你还真是,格,外,实,在,哈。

日后修炼成一代心脏的蜂窝煤成精的人刚出道面对陌生人的时候居然老老实实说和你呆在一起很安全,这要是被叶修黄少天一流知道,绝对能嘲笑他到天荒地老。

——但是另一方面,原来蜂窝煤当年也是个傻乎乎的孩子呀。

“那你又为什么来我们蓝雨呢?”小家伙见他没吭声,自己开口提问了“我没有见过你呀。”

有生之年居然会听到别人嘴里说出来“你为什么来我们蓝雨”,喻文州恍恍惚惚的想,该说不愧是蓝雨队长吗?这个时候已经学会了战术反击,这种感觉十分之微妙——尤其考虑到说话的人还是“喻文州本尊”的话。

“我只是路过这里,遇上了大雨,想进来避一避雨而已。”

以及和一个小家伙一起赏一赏雨。

“哦”

小家伙干脆利落的点了点头,脸上写满了“我就静静的听你继续往下编”一类的表情。

 

现在的小孩子好难对付。

喻主席面上一派和煦内心飞奔无数草泥马,这兔崽子摆明了就是不信,还非要摆出来一副我没有问,是你自己要说的友善表情。

 

——怪不得王杰希说,十七八岁的喻文州比二十七八岁的喻文州难搞的多。

 

——十七八岁的喻文州野心欲望统统不藏,一望过去便是无边澄澈,任谁都无法抗住这样的眼神。他依靠着自己最天然的本能与直觉做出反应,带着一个队伍的年轻人大刀阔斧冲进联盟,劈开混沌。

——他是最天然的模样,没有日后的老辣沉稳,他会因为战术设计不合理而烦躁、会对着陌生人信誓旦旦的说蓝蓝雨是最好的、会在不开心的时候躲起来发呆、会在游戏里被人逼到绝路、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摔倒在泥潭里。

——但他永远会在摔倒的下一秒,拍拍衣服站起来,继续向前走。

——十七岁的喻文州是开过刃的秋水长剑。

 

“我确实是来避雨的。”二十七岁的喻文州这样重复道,欣慰的发现对面的孩子点点头不再往下问。

这就是17岁的“喻文州”他有着比旁人更加敏锐的直觉,却也比旁人多了一份体贴。

7.

“我要回去训练了”小家伙说道“下一场训练赛就要开始了。”

他点点头,准备送这孩子离开。

“最后一个问题——”那孩子拖长尾音,有点调皮也有点好奇“你说我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呢?”

怪不得说和他一起安全、怪不得愿意和他呆这么久,合着17岁的喻文州已经知道眼前的人是谁了,27岁的喻文州还在这里煞费苦心的跟人演。

大风大浪经历过来的喻主席阴沟里翻在了一艘小船上,还是他自己这艘小船上。

 

“你会摘到星星。”

 

二十七岁的喻文州这样回答到。

 


评论 ( 13 )
热度 ( 40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